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MOP】Tender Is the Night》

床总x奥利安,TFP背景

过去捏造有

床总不太凶,小奥很软萌

以上ok的话祝食用愉快!

——


我不要求你永远这样爱我, 

可请千万记得,在我的身体里, 

永远有一个今晚的我。

― F. Scott Fitzgerald, Tender Is the Night


很久很久以后,奥利安·派克斯又一次回到了他的挚友身边。他心想自己一定错过了许多,休眠了许久——久到震天尊更名为威震天,且拥有了一艘母舰和一整支独属于他的军队。

他受到了军队的欢迎。报应号上的霸天虎量产机们将他视为宾客,食堂里的能量液随时为他专机供应,涂有靓丽漆装的红色军医则边为他刻上霸天虎的标志,边笑说:欢迎回到胜利之师。

一切正看似重归正轨,像极了图书馆不屑珍藏的那类陈腔滥调的故事。我们陷入万年沉睡的奥利安被挚友唤醒,他那骁勇善战的角斗士朋友把他救回了大本营,从今往后他们将携手对抗邪恶的救护车大军阀,免于蓝星的生命体陷于水生火热之中……这套说辞俗不可耐又荒谬得失真,然而阅卷万册的历史档案管理员深深信任着他的朋友——他看得出那双光学镜深处对他流露的关切并非谎言,而得知故乡被毁后燃起的怒火正撼动着他的芯。

外太空凝着恒久的黑暗,唯有舷窗外的蓝星散发微光。奥利安驻足窗前遥望这颗陌生的行星,像是回想起了故乡之景。

“很美,不是么?”身后响起一声低沉的嗓音。威震天不知何时来到了奥利安身后,把宽大的手掌轻放在他肩上。

“是的。”奥利安说,“资料显示这颗星球有七成被水覆盖……蓝得迷人。”

“像是你的optics。”

奥利安眨了眨光学镜,体内传来散热器加快的声音。

“谢谢。”他勾起一个笑容。

威震天怔了会儿,轻咳一声收回手。

“那么现在,回到你的工作上吧。我们得加快进度,才能从汽车人手中保护这颗蓝星美丽如初。”

是的,威震天陛下。奥利安微一颔首,宛如一名真正的霸天虎——破坏大帝看见那双蓝得迷人的光学镜闪了一瞬,一如四百万年前奥利安在塞伯坦对他常做的那样。那时的塞伯坦之夜仍灯火通明,尚未获得Prime之名的历史档案管理员常在下班后独自赶来卡隆角斗场,只为了一睹传闻中震天尊的骁勇身姿。

他和奥利安的相会便发生在其中一夜。

“小子,你今晚可来迟了点。”

当晚他的对决部分结束得比往日要早,便向那个正巧同时离场的、总是出现在观众席上的红蓝色TF搭话道。

“是的,整理新进的资料多费了点时间……我真没想到,原来震天尊先生还有注意到观众席里的我。”对方驻足回道,“我的荣幸。”

“毕竟那身红蓝漆很漂亮,而且你总坐在前排。”

“谢谢。”

夜色温柔如水,他听见红蓝色TF体内传来散热器过快的声音。一个有意思的家伙。角斗士之王遂顺路陪他走了一段,于是他得知了TF的名字,并和他从星座的位置聊到大地上即将发生的动荡。

“塞伯坦需要有个改变。”奥利安说。

“不错,一个改变。”他应道,“这是注定了的。问题是何时、何机以哪种方式来发起它。只需改变其中一个因素,结果或将截然不同。”

奥利安静静听着。年轻TF的光学镜闪烁着光,冷色调的光源竟带着分暖意。

“我的家在那边。”

到了岔口,他温文尔雅地向他道别。

“晚安,震天尊先生。”

就这样,他们共度了许多个夜晚的瞬间。百战百胜的角斗士总会雄辩地阐述元老院与旧有体制的种种毛病,而年轻的图书管理员则会悉心聆听着年长者的见闻,好脾气地发表观点,引用书中某个老家伙的引文或是近年的一串数据,一派学者气息在角斗士眼中青涩得可爱。

那沐浴着星辉的、红蓝色的、迷人的小家伙。

接着他们花了四夜聊元始天尊以降的历史,六夜聊政坛理当如何整改,两夜聊当代文坛中哪几本诗集最值得一看,岂料却在第13个夜晚因无聊的能量液口味之争陷入口角,整整耗了三夜冷战,又终在第16夜里重归于好,那晚也是奥利安头一回请这位角斗士朋友到家里做客,招待用的能量液却还是他自个偏爱的口味。震天尊大笑着和他干杯,敬了普神和塞伯坦的未来……然后在第91个夜里,在奥利安道出晚安之前,角斗士便抢先吻了他的男孩。

红蓝色TF当机了片刻。一纳秒过后,他又听到那阵熟悉的散热器运作声了。嗡嗡、嗡嗡嗡……许久许久以后威震天会在一颗数万光年外的蓝星上恍然想起,蜜蜂翅膀发出的声音与之相似。

至于那时么,他只是含笑看着奥利安,等待着他的答案。但生性狡猾的未来霸天虎又怎会不知道,他的奥利安从不曾令他失望……

直到他不再是他的,也不再是奥利安的那一天到来。

四百万年后威震天回到舱室内想起了故事的开端。这位天生的暴君在漫长到永恒的时间里头一回把两个星球的征服大业置之脑后,忆起他和另一位首领的名字仍是震天尊和奥利安·派克斯的那段黄金岁月。他还记得奥利安在一个遥远的夜里将时间比作河流的譬喻,而他笑着应和这值得放入诗里,只是那时候他俩都未曾预料,时光将在很久以后逆流一刹,而他得以在寥寥数个地球日内重返过去,回到那些已逝的如水夜晚。

“晚安,威震天陛下。”

这时结束一天作业的红蓝色机体口叩响舱门,将他的思绪拉回此刻。晚安,奥利安。他也这么轻声道别,仿若一切未曾改变。

奥利安回以笑意,随即在拐角处消失不见。

时间之河仍尚处逆流。他或许会在充电床那儿等他,或许不会。不管是何种暴君都将一视同仁,他打定主意今晚要给他的奥利安一个吻和三句情话,其后可能会有无数次过载。暴君心知肚明他终将再度失去这个红蓝色的小家伙,但没关系,塞伯坦星人的寿命长如永恒,而破坏大帝向来将命运之苦甘之如饴。

他想,或许我注定要一遍遍地失去,再一遍遍地拥有你。


fin.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