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mop微小说

抛球游戏

当威震天的光学镜还是蓝色的时候,奥利安·派克斯和他玩起了抛球游戏。

卡隆城娱乐寥寥,角斗士们闲着无聊就会把东西抛来抛去的,威震天加以解释。规则很简单,当球落地,或是在你手上停留超过两秒,你就输了——怎样?

我接受这个挑战,奥利安笑说。

接着他俩相隔四分之一个角斗场,互相把铁球抛来又抛去。每当奥利安觉着无聊了,威震天总会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把球传来,奥利安得调动全身才能接住它。

——还撑得住吗,librarian?

——问问你自己吧,gladiator。

他俩抛着抛着,球在半空中画出一道道弧线,不知不觉中奥利安·派克斯已成了擎天柱,威震天的光学镜也成了红色……可铁球仍然没有落地,一次也没有。

——你也该认输了吧,我的兄弟。

——要认输的是你,而我们已不是兄弟。

他们的立足之地变个不停,时而在铁堡,时而在方舟,时而在地球……可铁球一直在抛,抛个没完没了。

威震天对这个游戏永不知疲,擎天柱只好陪他继续玩下去。领袖劝过他,这样下去毫无意义;破坏大帝笑着回应,哦我的兄弟,别告诉我你没有沉迷其中。

谈判回回无效,而中场休息并不存在。于是他俩继续抛、接、抛、接……

直到有一天,球落地了。

威震天正要嘲笑老对手,却发现宇宙里,不知何时,只剩下了他一人。

他四处张望,但哪儿都没有擎天柱的身影。

哪儿都没有。


fin.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