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零晃】飞鸟,狼崽,魔王大人》

·奇幻架空短文,主零晃,另有微涉零、涉英

·祝食用愉快


飞鸟,狼崽,魔王大人

  


那边的旅人,过来,别靠近那座森林。

你是外地人,所以才不知道那个流传已久的传说。

现在就想知道么?真拿你没法子。那就进屋吧,旅人,坐到那木板凳上,拉上窗帘,让我给你倒杯热乎乎的蜂蜜牛奶,讲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尚在山间栖息之时,有五个大妖怪。

妖怪无恶不作,妖怪之首的魔王更是令民不得安宁。魔王终年在森林徘徊,唱着不详的歌谣——那歌在林间久久不散,蛊惑每一个误闯森林的旅人,永生永世迷失山间。

魔王名为零,发乌黑如夜,双目如红玉。

零有一友人名为涉,长发白如雪,眸子紫如草桂花,是为五妖怪。

涉是天空的涉,零是森林的零。有回涉途经森林,遇上魔王在唱歌,遂上前提出邀约。

飞鸟说,美丽的魔王大人,这世上充满了爱与惊奇,何不与我一同飞翔,在天空高歌?

魔王答应了。涉便抱起他扇动翅膀,前往高空与海洋,草原与大漠,一路高歌,一路高谈阔论,笑声掠过大陆每一个角落。

 

林中有狼,生了一窝狼崽。狼在成年之时方离开母亲,但有只狼崽十分心急。

狼母问,为何急于离开,我的孩子?狼崽答,我有日狩猎,在森林深处听到了歌,我要追逐那歌,一刻也不能停,一刻也不能等。

狼母说,那就去吧,我的孩子。去找到那歌,找到那歌者,他是我们许久未见的魔物之王呵。

 

日日夜夜,狼崽追着歌声跑啊跑,跑过高山与旷野,跑过酷暑与严冬,跑乱了毛发,磨破了爪子,有一日到了一无边际的沙漠,终于跌倒在地。

狼崽饥寒交迫,奄奄一息之时,忽闻一阵歌声。

歌者发乌黑如夜,双目如红玉,正是那令人忌惮的五妖怪之首,魔物之王零。

魔王问,汝为何者,何以追至此地?

狼崽答,我是狼,生于林中,听了歌,一路追到这里。

魔王笑说,汝不似狼,更似犬之子。追逐吾至此,汝所求为何物?

狼崽答,如您一般歌唱。

魔王听了就笑,说小狗呀小狗,忘了歌唱吧,汝这一生,注定只能吠与嚎。

听闻此言,伤痕累累的狼崽一时昏厥。第二天狼崽醒来,发现伤口已然痊愈,毛发光滑如初,利爪宛如新生,大漠却空无一人。

 

大陆有五妖怪,帝国人心惶惶。皇帝年轻有为,誓要为民除害。

皇帝召集全国勇士,众志成城呼声震天,攻下人鱼的海洋,魔法师的迷宫,人偶师的堡垒。

飞鸟见了说,魔王大人,我载您到远洋,远洋有一小岛,有浆果,有泉水,还有吃不完的小番茄。

魔王笑说,远洋虽好,吾只有一个心愿。

飞鸟问,心愿为何?

魔王答,吾愿长眠在那森林之下。

 

皇帝少年成才,功绩举世无双。全国上下齐欢呼,皇帝真英雄,人鱼巫师不在话下,就连那飞鸟,也被陛下所感化。

从此涉是人间的涉,零是地下的零。

春去秋来,魔王的歌声在林间渐渐远去,魔王的棺材在地底度过不知多少个日夜。地底静默无声,魔王睡得安稳,然而有时也会醒来,想起那一个个和友人共度的夜晚,和那只追着歌跑来的狼崽。

不知多少岁月流逝,地底静默依旧,地面却隐约传来声音。

起先是一两声稚嫩的狼嚎,随后那嚎叫有了旋律,再然后,那嚎叫竟成了少年的歌。

长眠的魔王被歌声唤醒。他推开棺盖,重回大地一看,眼前的哪是狼崽,分明是妖。

魔王问,汝为何者,打扰了吾辈的长眠?

少年说,我是狼,生于林中,追着歌,回过神来已化成人形。

魔王笑说,原来汝是犬之子,吾辈之歌自有魔法。如今汝已学会歌唱,还有何所求?

少年答,我想与你一同歌唱。

魔王歌唱百年,歌声自古被人视作灾祸。如今听闻此言,竟失神片刻,尔后仰首大笑,许久没这么快活。

少年风华正茂,发如铁色,目光如炬。魔王思索数日,唤他晃牙。

从此歌声重归森林。

 

已是日落之时,旅人谢过妇人的故事与牛奶。

他走出小屋,摘下帽子,一头长发白如雪,眸子紫如草桂花。

不远处,森林随风而动,沙沙作响。

不知魔王大人是否已从沉眠醒来,与狼少年一同歌唱?

飞鸟笑着展翅。他从未怀疑过这世上的爱与惊奇。

 

新历117年,皇帝逝世一百周年纪念。那年人们频频见到飞鸟掠过天空。他还将继续飞翔,收集这片曾属于帝国的大陆上的故事。

 

-fin-


 
评论(2)
热度(58)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