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平行恋人(四)》

西幻AU,私设很多

奇数为RK章,偶数为瑞琪章

Summary:循着魔女的预言,瑞琪前往东境。他途径一村庄住宿,偶遇一位意想不到的人物

前章:三  父亲的爱人


四        高堡奇人

 

大片金色麦田随颠簸视线略过眼帘,鼠灰色的教堂尖顶自远处浮现。待太阳升上半空,沿主道骑行的游侠被闲来无事的两名骑士招手拦了下来,询问此行显而易见的去处。瑞琪见多说无益便翻身下马,从内袋里掏出羊皮质制的数份证件递上。二骑士一人一句轮流发问,瑞琪真假杂糅地作答,末了赠予一包卡塔村的蜜制肉干权当女神指引下的见面礼。

肉干来之不易,裹着蜂蜜的尤为可贵。饥肠辘辘的二骑士一见便交换一个眼神达成平分协议:高瘦的那位代为收下,敦实的那位作为则给了一句忠告。

“实不相瞒,前面那座村庄有些古怪。”敦实骑士开口,颊上赘肉随之蠕动。“传闻中有异教徒在此潜伏。尤其是那片山脚下的森林,还是别靠近的好。”

“此话怎讲?”

“那一带的生物怪异得很——鹿身马首,狼头狮尾,中了咒似的荒唐的动物四处游荡,甚而连魔物的作息也不同寻常。照我看来,铁定是异教的咒术所致。”见瑞琪起了兴致, 瘦长的那位便压低嗓门,得意洋洋地吐露情报:“更引人生疑的是森林深处有一高堡,本应废弃百年无人居住,结果,你猜怎么着?我等不只一回听闻那高堡里有位奇人,待夜生人静时,最高的那扇窗便会亮起烛光,映出个人影......醉后的乡巴佬总是一派胡言,但这回非比寻常,若不是那山腰属于子爵的领地,我等也想一探究竟。” 骑士眯起鼠眼,一手掏肉干一手还回证件, “话又说回来,小哥,你这名字可不太吉利。”

敦实骑士咧嘴应承:“上个叫这名字的,早已尸沉河底咯。”

愿女神保佑!二人语毕朗声大笑,瑞琪也跟着笑出声来。游侠与骑士们就此别过,遂骑马前往山下小村。

秋风卷着尘土拂过麦穗,麦粒与橄榄的甘甜溢满湿润空气,正是收获时节。皮肤黝黑的农夫在田里挥舞镰刀,三五妇人挎着木篮摘下红紫色橄榄,孩童们光脚成群在河边奔走嬉闹......空气流转的速度与瑞琪童年的似是而非。在某个遥远的午后,游侠亦曾手持木剑,赤足踏遍河床。彼时少年们剑指星辰,身躯沐浴晨光,不足一拳大的心脏成日快活地骚动着,巨龙与宝藏的传说哺育着他们生长。最初七人成群,随后四人接过八齿耙,另三人攥紧木剑钻进过路马车跑到城里去。那夜做着同一个梦的少年缩在同一条被褥里哼同一首歌,瑞琪仍记得歌是这样唱的:


西境之岛屿    北境之雪村

女神恩典尽抛洒

南境常青永如春    东境是为龙故乡

高塔住着个龙美人

金眼睛    银指甲    芳龄六百要出嫁

蓝血蓝泪落地上    落呀么落地上......


满载着清水、短剑与干粮,马儿嘶鸣一声,四蹄在小巷深处的公会门前停下。瑞琪轻哼旋律将货卸下,把马儿牵进清冷马厩,教堂前二骑士的忠告变得模糊。这是个不错的村子,瑞琪如此思忖着,感到童年泥土的触感仍残留脚心,剑柄上的榆木香气尚未远去。他叩门而入自报姓名,这回从内袋掏出身为游侠的银色佐证。

话说大陆三大公会互通往来,旅者公会位列其二,其耗费百年于各地修建的据点是游侠们的第二故乡。在这偏僻的东境旮旯,担起据点之责的二层楼宇看似寒酸,但无疑远胜过露宿街头。核实了身份的瑞琪在前台交付五枚铜币作为住宿费,再自布囊取出一枚铜币投入女神像前的木制募捐箱,双手作祈祷状祈求旅途平安,遂上楼于寝室稍作安顿。陷入睡眠时,游侠仿若又听见了黑袍少年的爱语,再度拥抱了那具温热柔软的身躯......

“到我身边来,瑞琪,”他听到少年低语,“到我身边来。”

夕阳没入山脊后不出半刻,宣告晚餐的钟声自远方教堂敲响三下,游侠自春梦缓缓苏醒。瑞琪下楼用冰冷井水洗面脱离欲念,前往充溢熟食香气的大堂,只见数人正排队领取粮食,还有两人已早早择位就餐。手持铜质资格证的旅人都能免费索取一块女人拳头大的黑麦面包,银制的另赠热汤一碗,金制的则能有幸一尝一指大小的黄油。然而身居高位必然祸福连连,自符合资格以来瑞琪仍停留在银阶两年有余。他正接过面包与汤就坐感谢主赐予食物,便闻大厅不远处传来喧闹声。

“荒唐!尔等自封游侠,竟无一人敢受理。”

众人循声回首,眼见一位商人模样的老者挥舞拐杖,冲前台侍女连连痛斥道:

“三天前我那可怜的妻子去山里采花音讯全无,官员却都睁只眼闭只眼,说她擅闯子爵的领地罪有应得——莫须有的事!听好,我怀疑那子爵是位巫师,八成和恶魔做了什么勾当,那高塔也诡异至极,实乃不祥之兆!若对此视若无睹,你们又与罪人有何分别?在你们无所事事饱食终日的时间里,我的妻子恐怕正在异教徒手下遭受非人苦难.....”

迟迟赶来的侍卫们架刀送客,老者赌咒的声音渐渐远去,如细水融入沙丘那般消失无踪。调羹碰触碗底的声音再度响起,来自四方的游侠们悄声交换情报,哪家的伯爵老爷出手阔气,哪片山脉藏有毛发玉色的奇鸟......随着最后一缕夕色被云海吞没,人声趋于平静,瑞琪将盛汤土碗归还侍女颔首道谢,遂回房准备行装。

那夜游侠沿山间小路潜入密林。他身着皮革护具手持匕首斩断树枝,寻思这山确实非同寻常:浓雾久久不散,白色飞蛾足有双掌大,飞虫发出娇嗔人声,狼形魔物像猫般跳跃树间......一切宛如拼贴画似的乱无章法。他想,这儿简直就是青涩造物主的试验场,诸多失败成品齐聚一堂。

待驱魔银刃第五次沾血之时,瑞琪来到伫于山腰的高堡底下,村庄景致隔着浓雾裹在暗中无处可寻。古树树冠摇曳如活物,百年前落魄贵族的二层宅邸早已遍布藤蔓。此乃传闻中异教徒的地盘。奇人潜伏于此。

身为骑士时这类怪事绝无仅有,成为游侠后也不见哪个怪人如此招摇,瑞琪一手攥刀一手三叩腐朽大门,通身紧绷严正以待。里头没有回应。片刻过后,瑞琪屏息推开沾满蛛网的门扉,只闻铁锈味扑鼻而来,空旷大厅地板正央沾染大片血迹,表面漂浮数根毛发——好一潭新鲜的血湖。有人曾在此丧生。

“久候多时了,预言之子。”

随之暗中亮起幽光。身披灰袍的奇人手持烛台自二楼梯阶降临,独特口音听不出是何处居民。

“我本是外部的观测者一员,数年前偶然卷入此岸。”男人续道,“我曾拜访过卡塔村一遭,长老告知我于正确的时日猎一商人之妻便可换取预言之子到来。愿魔神祝福我等的相逢。毋需承担罪过,牺牲是锁链相系的必然一环。”

“异教徒,我与你毫不相干。”瑞琪举起银刃权当威慑,“我不知你看到了何种预言,与此地子爵有何交情,但你已背离人道,而我前来裁决。今晚我便会离开这里,无意义的牺牲仅是消亡。那么现在请闭目转身,一眨眼的功夫——痛觉不会抵达脑髓。我精于此道。”

奇人闻言纹丝不动。他仅缓缓摘下兜帽,露出深陷眼窝与如墨发色。

“你与我的儿子有过一面之缘。”他说。

奇人——少年——两者的面容在瑞琪记忆里融合为一。游侠思绪一时紊乱,惊醒时数条透明丝线不知何时已将颈脖缠绕,像是蛇用身躯捆住猎物继而进食。教堂前二骑士所言的异教咒术切实存在,察觉的时机却未免过晚。本该命陨的骑士团长被少年所救继而玷污恩人,迟来的代价便是死于其父之手——倒也不坏。待死的瑞琪反刍山中奇景与奇人所言,恍然察觉一切不止于此。

“我清楚自身的罪过,”游侠说,“然而你若寻此而来,我等的相遇就不值得祝福。”

“一路走来,看到山里那些试验品了没?”奇人以问题作答,“那都是我这些年来的造物——子爵对其中几只甚是喜爱,我便赠给他当作友谊的见证。它们是通往成品的道路。前些年我寻找回归彼岸的方法无果,近些年倒是觉得反过来也不错。”

“为何执着于此?”

“孩子,我有非做不可的缘由。”

随我来,奇人说。他挪动墙上巨画,打开其后暗门,邀请游侠一同前往密室。瑞琪紧跟其后,感到颈脖处的丝线溶解消失,奇人背对着他引路,要下手正是时机。然而一种预感驱使游侠挪动脚步。如奇人所说,锁链已经系上,事物正脱离过往轨道自行运作——但在踏入四方密室时,游侠仍不由得为眼前所见深感愕然。

只见石壁正央长着株荧绿色的植物,巨大白净花苞如被褥裹着位赤裸白皙的人儿。俊美的十三岁少年全身沾染露珠,紧闭双目宛如陷入沉睡。他那墨蓝毛发,红润双唇,纤细腰际与娇小yin茎与记忆深处如出一辙。时间的河流像是停滞于五年前的河边。他沉眠不醒的恩人依旧美得引人落泪。

梦中少年蛊惑般的低语萦绕不散,瑞琪感到随井水流逝的欲念再读涌现。游侠着魔似的久久凝视爱人身躯,驱魔银刃跌落在地。他心想,这段重逢确实值得祝福。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动起舌唇,从喉咙深处挤出声音。“该如何......”游侠颤抖着问,“该付出怎样的代价,才能让他苏醒?”

“还需要一颗蓝血的心脏。”奇人说。


TBC

 
评论(3)
热度(24)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