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假面舞會故事》

鎮上舉辦假面舞會,每晚都辦。全鎮的人,不論長幼,不論性別,不論種族,只要你戴上了假面,皆歡迎入場。

一個女人聽了,也戴上銀的假面,隨著隊伍進了大廳。大廳真大呀,黑壓壓的人,五顏六色的假面,在水晶燈下閃閃發光。

「在這兒,沒人知道我是誰。」戴著假面的女人心想,「不如放開了玩,玩個盡興。」

女人心裡舒坦了。她一改平日的作風,和陌生人高聲談笑,和未知的紳士(?)隨音樂共舞,在變幻的光影中喝酒敬酒,收玫瑰送玫瑰,每晚都不亦樂乎。

鎮上舉辦假面舞會,辦了好久。戴假面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而女人呢,卻一夜比一夜拘束了。

「現在,情況可不一樣了。」戴銀假面的女人心想,「都怪我每晚都來。現在,人們都知道我是個『戴銀假面的』了!他們固然不知道我白天是誰,但如果我今晚幹了什麼出格的事,明晚,人們就會指著我的鼻子,笑說『嘿,戴銀假面的,昨晚你真傻』這,我可受不了!不來這兒?那也不行。晚會多好,幾天不來也就罷了,幾星期、幾個月?不不不,那是難以想像的。換個假面?可人們都知道那個『戴銀假面的』是個頂有趣、頂會跳舞的人了呀!固然,有比我有趣得多的人,有比我跳得好得多、唱得好得多的人⋯⋯可是,可是⋯⋯」


女人是多慮了。戴銀假面的、跳舞的、唱歌的,要多少,有多少。舞廳那麼大,人們又能記得清什麼呢?至少,若是某天一個戴銀假面的女人缺席,他們至多只會唉嘆一聲,接著繼續唱歌跳舞去。


-fin-

 
评论
热度(6)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