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安雷】不死鸟》

西幻AU 游侠安x鸟人雷

4k轻小说 内含微量猎奇/下流梗


不死鸟


1

 

事出突然,安迷修看见了美人的果体。

那人身材高挑,胛骨处长有美丽的羽翼。那稍嫌短了些的秀发如夜空般乌黑,白皙的双腿双臂虽覆着战士般的肌肉,却不难看出是个百年难遇的美人儿。

真是太糟糕了,一溜烟躲到树后的安迷修如是想。他是个游历四方惩恶扬善的正经游侠,没想到竟会在森林找水喝时撞见如斯美景。

在下得负起这个责任,对美丽的小姐负责一生!

正当游侠回想着从吟游诗人口中听来的谢罪与求婚的台词时,只听湖里沐浴的美人突然用中气十足的男声呵斥道:

“鬼鬼祟祟躲在树后的鶸,我知道你在那儿——在我改变主意前快给我滚。”

安迷修忙窘迫地从梧桐树后探出头来,不知该失落还是庆幸地发现那美人果真是位鸟人先生:拥有乌黑双翼的男人全果露鸟,美丽的躯体一如美丽的脸庞那般坦坦荡荡,锐利的双眸像怒放的紫罗兰,身型优美白皙可人,水珠从他粉嫩的胸脯流到纤细的腰际,临近腹部的地儿有颗痣,像小小的五角星......

游侠不由得看久了些,久到难得好心的鸟人大发雷霆。

“我改变主意了,”鸟人说,“我现在就要打爆你。”

那个午后,不愿非礼鸟人的游侠被打得落荒而逃。

 

2

 

被鸟人抓伤背部的安迷修好生窝囊,遂决定回城碰碰运气。他试图和所有脸上挂着忧虑的女士们毛遂自荐,最后不知第几回落得个频频被拒的下场。

安迷修,男,十七岁。身为孤儿的他被隐居山间的师傅收养,从小挥舞着木剑成天想当个威风凛凛的圣殿骑士,他在十五岁那年参加比武大会过五关斩六将后才被告知他还得完成999份委托、斩杀666个魔物,最重要的是得驯服一头传说级神兽。

“每个圣殿骑士都拥有一头自己的神兽,” 考核官说,“神兽是历史的见证者,女神的宠儿。他们无一不心高气傲,呼风唤雨,洞察人心,只有全大陆最强最圣洁的骑士才有机会获得他们的青眯......”

安迷修想象着威猛的狮鹫载着他翱翔天际的景象,忙谢过考核官提剑整理包裹踏上了云游大陆的旅途。

两年过去后的今天,安迷修的委托和魔物数量达标大半,驯服神兽的进度却不忍直视。他去火山一带找最强神兽嘉德罗斯回回都扑了个空,嘉德罗斯的部下总会告诉他王去了雪山找格瑞打架;待他好容易赶到雪山,却得知格瑞在三天前被个叫金的乡下小子给收服了——一听金的年龄比自己还小且毫无当骑士的想法,感叹天意弄人的安迷修只好回他漏风的小破旅馆默默哭泣。

十七岁正是多愁善感的年纪,十七岁的安迷修于小镇漫无目的地徘徊,今天也为他的桃花和神兽运感到忧愁。他眼睁睁地看着前几位的神兽被人一一抢了去,心想他无论如何都要让那位列第四位的传说认可自己。神兽名为雷狮,传说能变天召唤雷电,想必是头威武霸气的狮鹫。安迷修想象着拥有华美毛发的雷狮背上他一同畅游云间,那一定会像贤明的王邀他的骑士游历诸国那般动人,成为一段佳话。

这时不远处传来阵阵少女哭声,使安迷修从云端跌了回来。他忙三步并两步走一个下蹲,只见一位农家打扮的红发女孩正坐在街角捂脸抽泣着,像是不想被人发现这番软弱的模样。

“这位美丽的小姐,可否告诉在下发生了什么事?” 安迷修柔声安慰道,“在下是位以成为骑士为目标的游侠,说不定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红发女孩打量了番安迷修,吸吸鼻子抽泣着说:

“本小姐叫艾比,和弟弟辛辛苦苦养鸡,好容易把它们养得又肥又大,今早我就带了几只最好的鸡去市集卖……谁知道、谁知道……”

“一个鸟人突然从天而降,大笑着把市集所有的鸡都踩扁了!”

圣母在上,这是只怎样疯狂的鸟人啊!安迷修对此等魔兽深恶痛绝。疯子,真是个疯子。

“请问艾比小姐,那只恶鸟长什么样?在下隔天就去森林讨伐他。”

“我想想......他长着黑翅膀、紫眼睛、比你高一小截,腰部还有颗星形痣。”

安迷修的笑容渐渐僵硬。

“嗯?恕我冒昧,艾比小姐怎么记得如此清楚?”

艾比则露出一脸“这还用问吗?”的表情道:

“因为他是个光着身子的美男啊。”

 

3

 

翌日拂晓,安迷修手持磨了一夜的双剑再闯森林。

“恶鸟,在下要和你决一死战!”

他在林间小路边走边喊,却不见昨日偶遇的鸟人吱声。虽只有一面之缘,安迷修也察觉到那魔物狂妄得很,被如此挑衅竟还不露个脸,可见事有蹊跷。

森林的气息远不如昨日那般宁静,空气里尚残留魔力,还隐隐弥漫着一丝血腥味。游侠环顾四周,只见翠绿的草坪上血迹斑斑,干涸的红一直延伸至树林深处。

一棵果树下,黑翼的鸟人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

“你这是......”

“喲,这不是昨天偷窥我的弱鸡吗?”

见游侠来了,鸟人促狭笑道:

“怎么,今天又要玩什么新花样?”

“在下是来讨伐你的!”安迷修义正严辞喝道,“你给市集带来混乱,使美丽的小姐落泪,还竟敢不穿衣服伤风败俗!此等邪恶的魔物,就由在下安迷修来打倒!”

“好啊。”

俊美的鸟人偏着头,眯着眼说道。

“反正这具身体愈合起来也麻烦,不如由你给我一个痛快。”

“你这魔物,死到临头才嘴硬......啊?”

安迷修眨眨眼睛,见鸟人藏在树阴下的美丽躯体已伤痕累累,又不由得心软了起来,询问事情何以至此。鸟人显然对这一时机等待已久,便开始讲起了他家的宫斗戏。

“我那阴险的二哥垂涎王位已久,我却没料到他会从我弟下手。我好容易护送卡米尔离开,就落得这么个下场——想笑就想吧,你这偷窥狂游侠。”

“我不是故意的!” 安迷修急忙辩白,又自知失态地干咳几声说,“没法和你珍视之人重聚,在下为你感到遗憾。但在下是个游侠,既然接下委托,今日之内非解决你不可。”

鸟人合眼笑笑,似是默许。彼时微风吹拂,晨光透过层层树叶洒在魔物端庄的脸上,满身鲜血亦像华服。安迷修握剑时心想,他果然美得令人心醉。

“愿女神宽恕你的罪过。”

游侠用秘银短剑割下鸟人俊美的头颅,看见那双不再明亮的紫眼睛时才恍然想起:他忘了问他的名字。

 

4

 

十九岁的安迷修仍未驯服神兽。

他走遍大陆各个角落讨伐了危害村庄的恶龙、斩杀了袭击旅人的哥布、说服了港口附近的海妖去别处歌唱......到头来安迷修成了个出名的游侠,被吟游诗人添油加醋地吟唱,却尚未有一位美丽的小姐为他献上花束,也没有一头神兽愿意为他低头。自不用说,纯白的圣殿大门依然紧闭。

走投无路之下,安迷修又回到了那个他提着鸟人头颅去领赏的小镇,看看有什么能换取五枚银币的任务——只因他把大半旅费都赠给了马车掉进河里的可怜小姐。

“游侠先生,请你讨伐一个鸟人!”安迷修才刚踏入酒馆,一位看似农场主的委托人便叫住他说,“他罪大恶极,冷血无情,竟狠心踩扁了附近所有的家鸡!”

鸟人怎么都好这口?安迷修赶到头部隐隐作痛,仍行礼优雅笑道:

“在下必达成任务。顺便问下,那鸟人长什么样?”

“他赤身果体,长着黑翅膀紫眼睛、比你高一小截,腰部还有颗星形痣,俊美得很——喏,这有幅我委托人画的画像。把画上这魔物活捉回来,必有重赏。”

安迷修决定不多过问委托人的癖好。

 

5

 

当日午后,安迷修穿着高级装备双手持剑三访森林。他边走边大喊恶鸟出来在下有话要和你说,然而森林如死一般寂静,只有草丛有时会一阵抖动钻出几只史莱姆。

盛夏艳阳正当空,树荫虽多也热得够呛。走了好一阵子,身经百战如安迷修也吃不消这酷暑。他恍然回想起林中有湖泊,便撑着身子往水源走去,抬头惊见鸟人果体。

只见那俊美头颅好端端地安在鸟人脖子上,身子如初见时那般白皙精壮,一双黑翼卷起水花。他留着头乌黑短发,在他身旁还跟着只小一圈的鸟人,两鸟嬉水打闹,好一副合家欢画卷。

“那边的鶸给我滚出来,我保证不踩扁你。”

安迷修尚在酝酿久别重逢的第一句台词,湖里的鸟人就以仿佛穿透梧桐木的眼神怒目而视,还不忘把小的那只护在身后。

“哦、哦......” 游侠僵笑着挥了挥手,“别来无恙?”

“你这偷窥狂游侠,别以为这次能完好无缺地走出森林。”

“我不是故意的!”安迷修欲哭无泪,“圣母在上这只是个巧合,在下倒想问问你怎么还活着?”

鸟人闻言哼笑一声,紫眼睛里透出狂妄。

“听好了你这鶸,我可是不死鸟。”

游历大陆各国已久,安迷修也曾听闻不死鸟的传说。位列第四的神兽留下诸多诗歌和传奇,传闻他的军队仅有三人却征服过沧海,掠夺过火龙镇守的宝藏,喝空了矮人一整山蒸馏酒,还把别的神兽挨个儿挑衅了圈儿。有种说法是雷狮并非狮鹫,而是藏于密林的不死鸟,每次重生都能从女神那儿获得新的恩赐。

安迷修的眼神登时充满憧憬。

“原来你就是不死鸟,那你一定......”

“嗯?”

“认识雷狮了吧!”

大一号的鸟人眨眨眼,和小一号的鸟人相视一笑。

“哦?没错儿,我和雷狮熟得很。既然你这么想见他,不如给我带回一百根烤串十桶啤酒——“

“还有一百个奶油千层蛋糕。”

“不错,这正是对你的考验。”

高贵的不死鸟高傲地笑着,安迷修恍惚中觉得他笑得像个真正的狡黠魔头,而这一定是他修行不足产生的错觉。

一个半沙漏的时间后,安迷修会气喘吁吁地抱回蛋糕烤肉和啤酒,发觉昂首大笑的不死鸟正是传说中的雷狮;两个沙漏的时间后,雷狮会因安迷修把啤酒洒了一地而勃然大怒,逼着他带上自己和堂弟进城消遣......三个日月轮转后的夜晚,安迷修会从他赠与了大半旅费的小姐那儿收到一束花、一辆马车赶去圣殿,抬头挺胸地告诉新一任的考核官,他安迷修驯服了位列第四位的不死鸟,第三皇子雷狮。而两个季节流逝后的冬夜,那只高贵的鸟人会在半夜钻进圣殿骑士安迷修的被子里,坏心眼地在他耳边低语:

 

“喂,我想踩踩你的弱鸡。”

 

 

0

 

安迷修,今后遇到传说中的不死鸟,你可别杀他。

你得砍了他的双翼,叫他不能飞翔;砍了他的双腿,叫他不能逃跑;砍了他的双臂,叫他不能召唤雷电。

很久很久以前,师傅曾这么说过。

那时年仅十岁的安迷修埋头苦思,觉得不该如此。

“可这样.......鸟先生就太可怜了。有了,我要用好吃好喝的留住鸟先生,让他自愿留在在下身边!”

“世间无奈的事多了去了,我们人类自身难保,顾不上别的物种。”

师傅瞥了眼顶嘴的少年,毫无怜悯地罚他去绕湖跑十圈。弟子哀叹一声就径直跑出门,他白净的衣裳随步伐摆着,碧绿的眼睛一如早春的湖。

世态难解,神魔难辨。人类一厢情愿地为万物划分善恶,自身却深陷泥潭。

回想着少年的话语,被称为“师傅”的女人将酒壶里的酒尽数吞下肚。她遥望他奔跑的影子心想,说不准,只是说不准,这次的弟子能成为真正的圣殿骑士。

 

fin.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