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旋转木马棉花糖》

烤了份傻白甜小甜饼🍪原作向短打

迟来的新年快乐!


旋转木马棉花糖


瑞琪去了游乐园。一月冰凉的空气里震颤着谢尔曼的曲子,人潮活像狮子王里碾死木法沙的羚羊群那般络绎不绝,瑞琪眼见小丑牵着积雨云一般大的七彩气球群走过,尔后不出几秒,RK的脸庞从云朵后边露出了半截。

摘去蝴蝶眼镜、换上羊毛围巾的大盗风度翩翩地来到骑士跟前,挑逗地眨了眨左眼。

“等了很久吗?我的骑士?”

“也没多久,R……”

后半个音节悬在半空。瑞琪这才想起,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罗伯特。”

青年笑了,他环顾四周,在瑞琪耳边轻声说:

“叫我罗伯特就好。”


骑士团长和怪盗先生交往了半个月有余。

嘘——这是个独属于他俩的秘密。

大抵从去年的某个秋夜开始,每当骑士加班到晚九点,怪盗便会像布谷鸟似的准点出现在办公室窗外。他会在梧桐树梢上饶有趣味地托着腮帮,打量起玻璃另一侧的人儿。

怪盗:你啊,不试着抓住我吗?

骑士:我才不做无用功。你既然有胆量来到这儿,自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坏心眼的怪盗把这当作默许,遂愈加猖狂起来,全然把骑士团长的会客厅当成了自家后花园。冬至一到,他便大摇大摆地钻进窗户,一屁股陷进高官坐过的沙发里大啖棉花糖热巧克力,翘着二郎腿读起狄更斯的长篇小说来——肩上还披了条酒红色的毛毯。

骑士:我可不记得邀请过你。

怪盗:但外面好冷。

骑士:趁现在回去吧,别再来了。

怪盗:这可不行。

骑士:再这样下去……

怪盗:又会怎样?

隔天夜里,怪盗还是来了。他又一次翻进开了锁的窗户,变戏法似的从大衣里掏出几束红玫瑰,放进办公桌上空空如也的花瓶里边,自命得意地对这份杰作点点头,像是个头一回折出千纸鹤的孩子。

如此一来,我也是这里的主人了。

他弯下腰来吻了骑士的唇角,带有一丝挑衅的意味。

我倒要看看……接下来,又会怎样?

自此一切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沙发颤抖着。玫瑰颤抖着。窗外飘着雪,摘下面具的怪盗在骑士怀里颤抖着流下眼泪。他全身上下都变得湿漉漉的了。

他们在绵绵冬夜里交换了一个约定和三个吻。


“去坐旋转木马吧。”

RK这么说着,插到队伍前头挥了挥快速通行证,选了匹毛发铮亮的高大黑马。瑞琪耸耸肩,在一旁选了匹白的。灰姑娘动画片的主题曲响起,滴嘟滴嘟滴。马儿转了起来。RK笑他是不是想当白马王子,瑞琪说我只想安分守己地当个骑士。可你是个坏骑士,你在和怪盗谈恋爱。瑞琪没接这话。

“如果你想骑马,前哨站里多的是。”他说,“你可以提前半年预约。我们设有公众体验项目,其中一个就是……”

“可我是你的男友。”

“马不是我的,是国家财产。”

“我看你也是国家财产。”

RK不再搭理他了。他抱着连接在木头马身上的铁柱子,任身子随着它进行圆周运动,视线飘向远处忽起忽落的海盗船、呼噜呼噜卷着棉花糖的小车,就是不看瑞琪。

若是把黑森林里所有的珠宝献给怪盗就能讨他欢心的话,骑士现在就能翻过高高的墙壁骑着龙钻进山洞里捧出宝箱。可他不会这么做。RK也不想要。

“我想要棉花糖。”

翻身下马后,RK蓦地这么说。

怪盗的“想要”意味着必须到手。瑞琪心想,看来待会注定会有一个倒霉的棉花糖落入怪盗的胃袋里,就像他当初落入怪盗的囊中那样避无可避。他也好棉花糖也好都会慢慢儿肢解、融化、成为RK这个存在的一部分。不过反过来说RK也会成为他的一部分,而棉花糖不会。这就是他的幸运之处了。

大伞下的棉花糖小贩正用纸筒卷着机器吐出的蚕丝,一圈圈地织出蓝色的丝状云朵。

他们排在了由孩子和情人们组成的队伍末端。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蓝莓。”瑞琪说。

“不只蓝莓。草莓也好苹果也好火龙果也好,我厌恶一切水果。但蓝莓味的棉花糖和蓝莓本身尝起来是不一样的,就像骑士文学和骑士本身也是不一样的东西。”

“你更喜欢哪个?”

“你又是哪个?”RK笑了。

队伍蠕动着,不一会后怪盗拿到了棉花糖。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蓝莓味的云朵,把云舔湿了,再一口咬下。

黏糊糊的糖丝粘在唇边。

他眯起眼睛抬高下巴,一副等着被恋人服侍的模样。

好像只猫。瑞琪用纸巾擦起这个罗伯特的嘴角,却回想起了另一个罗伯特。他遇见的第一个罗伯特也是这样,是个像猫的孩子……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他还没半棵橘子树高,客厅里的电视还只有二十寸那么大。罗伯特是他在麦田里遇见的第一个朋友。不过从某一天开始,他再也没法在麦田里找到他了。

这一天,他们坐在游乐园里的双人板凳上。

树荫底下的RK继续舔舐着手里蓝莓味的云朵,饶有趣味地看着男友,像是看着一个找了好久的、失而复得的糖果罐头。

他笑着勾了勾食指,用那根变蓝了的舌头说:“我再告诉你个秘密。”

瑞琪叠好纸巾,把耳朵凑了过去。

然后两个罗伯特成了一个。


fin.

 
评论(1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