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MOP】群星,我的归宿》

*宇宙穿越,TFP威xIDW柱,略有拆卸描写

*标题来源于阿尔弗雷德·贝斯特的作品,这一美好的意象属于他

Summary:自我流放的IDW柱和流浪远行的TFP威因一场时空乱流相遇了。


群星,我的归宿


战争结束了,擎天柱已死。

奥利安·派克斯在芯底如是宣布,随后便驾驶着私人飞船离开了塞伯坦。他不知道要流浪多久,正如他当初也不知道博派与狂派的内战何时会终结……也许终有那么一天……但这和此时的他毫无关联。

奥利安的这一选择并非全然出自自愿。两个循环以前成百上千个钉子户在街头抗议游行,把汽车人驻扎的实验室堵得水泄不通,他们一边高呼“好战分子自绝于人民”一边大肆焚烧擎天柱的铁板娃娃——在人们眼里红色紫色都是战乱的颜色,汽车人和霸天虎毫无分别。从火种源归来的奥利安只得最后一回以擎天柱的身份进行演讲,呼吁人民善待他的汽车人战士们,作为代价:他自己会永远离开。

高塔之下人人洋溢着喜悦之情,擎天柱的让步意味着民意获得了胜利,他们乐于将之解读为新纪元的好兆头。高塔之上,汽车人总部却分外凝重。这帮跟随了擎天柱百万年之久的朋友们眼中透着难以言说的不舍和悲哀,到头来却无人阻拦他的离去,亦无人选择陪伴——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因为他们都太忙了。

大黄蜂说,政局稳定后我会通知你的。

补天士说,这儿就交给我们了。

擎天柱微一颔首,沉默着交予他们一人一半化作玻璃的领袖模块。

然后他们就此道别。

如此这般,我们的领袖得以卸下抗了数百万年的肩头重担,拥抱那份属于奥利安的自由。在空无一人、寂静无声的外太空里,红蓝色TF在小小舱室里放起了一首他从前最爱的歌,随着音乐轻哼起来……二十多分钟过去,曲子循环播放了三四遍,奥利安将整片星图来回扫视了五六次,却一时不知该前往何方。

奥利安感到有点儿迷茫。要知道,擎天柱向来知道该去哪儿......呃,通常是在霸天虎攻占地球前赶去地球,在威震天攻占塞伯坦前赶去塞伯坦,在领袖模块的旨意下前往一个个预言中提及的场所......然而在战争结束、能源宝变回玻璃的现在,不再是擎天柱的奥利安·派克斯究竟该去哪儿?

正值奥利安哲学思考的这当儿,原本驾驶平稳的飞船突然剧烈颠簸。这当真是件怪事,视野所及没有陨石群、没有霸天虎、没有宇宙海盗,但系统信号却不知何故频频紊乱,外界通讯无法连接......这段漫长的假日分明才刚刚开始,麻烦却已然找上了门来。

【系统警告:遭遇时空乱流】

我勒个火种源啊。

奥利安眼前一黑,下一微秒便陷入了强制停机。


系统重启后,印入光学镜的首先是一片白色,一片......白茫茫的大地。

在那片白里,有一个银灰色的身影。

“擎天柱,你还活着吗?”那人凑近了点,朝他伸出手来,“哦,还活着,我就知道——起来吧,这模样可不适合你。”

“谢谢。不过我现在不叫擎天柱了,我叫……”

奥利安握住那人的手站起身来,Orion一词却哽在发声器。他眨了眨光学镜,银灰色TF的个人档案蹦了出来,显现在视窗里。

【目标人物:威震天】

【种族:塞伯坦人;出产地:璇玑湖】

【危险指数:超出评估范围】

尽管系统显示如此,奥利安依旧难以置信。穿过时空乱流后他的银河定位系统(GPS)完全失灵,但通过地貌不难看出这是颗荒芜的小行星,而在这鸟不生蛋的地儿,他竟然撞见了这位失踪已久的老对手——更怪的是,眼前的威震天和奥利安档案库里的大相径庭,后者轻易就能指出几十处不同:譬如说他的光学镜变成了紫色、关节处也成了紫色……普神在上他怎么浑身上下都是紫色,就差把“霸天虎”三个大字印在脑门上了。

看着一头雾水的奥利安,这位威震天眯起光学镜笑了。破坏大帝露出的尖锐牙齿让人联想起太阳系第三行星大海里的鲨鱼,或是丛林里的大型猫科动物——无论哪种都不是善茬。

奥利安当机立断举起激光枪:“威震天,你怎么成了这样?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冷静点兄弟,”威震天劝诱道,“把枪放下再说。”

“我的飞船无故故障,而我重启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换了个新躯壳的你——这让我很难不怀疑,你密谋东山再起。”

“擎天柱你明明比我还要晚出厂几个大循环,竟然比我先患上了老年痴呆,难以置信啊。”威震天也很是不解,“更何况换了躯壳的人不是你吗?你变得……呃,更复古了?这也是火种源的奇效吗?”

两个TF面面相觑,沉默一时笼罩地表。他俩明明讲的是同一种现代塞伯坦语,话里的讯息却叫人听得云里雾里、摸不着北。

尽管没有证据显示这个古怪的威震天不是在装疯卖傻,但奥利安却听出他所言不假。

斟酌数纳秒后,他放下了激光枪。

“看来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他说,“还有,我现在叫奥利安·派克斯。”


那夜,两尊变形金刚在素白大漠里席地而坐。他们并肩望着黑夜白沙,聊起了各自身上发生的事儿。

奥利安没过多久便理解了现状:时空乱流将他带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威震天接着告诉他,他们目前正身处半人马α 星系边缘的一颗小行星上,距离塞伯坦约有一又二分之一光年。奥利安又问,那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威震天说,这事说来话长......然后奥利安得知了另一场发生在地球与塞星上的旷世之战,以及战争的结局:被宇宙大帝掌管躯体后的威震天幡然醒悟被压迫者的痛苦,于是他解散了霸天虎就此远行,正巧来到这颗小行星歇歇脚,没料到还会发生此番奇遇。

“接下来,换你告诉我了。”貌似鲨鱼的威震天露出微笑,“你那个宇宙发生了什么,奥利安?”

“又一场为期四百万年的战争,又一个沾染了机油味的故事,大体上和你那儿的发展差不多,但结局有所不同:塞伯坦的地貌形态倒退回远古时期,人们陆续归来,汽车人和霸天虎就此休战,但中立派心存疑虑……”

“那边的我居然就这么善罢甘休了?他也被宇宙大帝压迫了不成?”

奥利安摇头,“我们经历了一场大战,你一人对抗了惊破天的合体大军……自那以后,没人知道你去了哪,至少没有汽车人知道。”

“那你呢?”威震天揶揄道,“我很好奇,人民的领袖、伟大的擎天柱,又为何选在重建的关键时期离开塞伯坦,只身漫游星际?”

这名狡猾的霸天虎分明已经猜到了一切。奥利安默不作声地盯着他,威震天则不怀好意地促狭笑着,他在等……等奥利安亲口说出那个答案。

对峙数秒后,奥利安叹了口气,道:“若人民不再需要我——若擎天柱的存在只能唤起他们对战争的恐惧——那我只能选择离开。”

“哦,奥利安,奥利安……”闻言,威震天的笑意更深了,“你瞧瞧你,为人民鞠躬尽瘁、带着帮残兵败将拼死拼活硬是抵抗了我四百万年之久——而这就是人民给你的谢礼:一份驱逐令。”

“是我自愿选择了流放。”奥利安生硬地说。

“哈!如果你要如此坚持的话,那好吧。”

威震天边说,边把手轻放在奥利安的左肩上,似是安慰,又似是调情。奥利安芯想就纵容他这一回罢,却忘了贪婪成性的前霸天虎绝不会止步于此。还未等他说些什么,威震天便擅自把沉默解读为默许,遂愈发放肆了……前破坏大帝的手指逐渐下游,摩挲起奥利安的腰际、将他搂在臂弯里,分明带着一丝前戏的意味。

“你在做什么,威震天?”奥利安问归问,却并未挣脱。

“别装了,你总是知道我要做什么。”威震天凑近他的颈脖,在传感器旁低声问,“那么现在……可以吗?”

“这太荒唐了。”奥利安摇摇头,感到数据处理器快要过载了,“两个循环前我还在塞伯坦处理博派狂派与中立派的矛盾,两个循环后我就穿越到了另一个宇宙,你告诉我你是良心发现的威震天,现在……还问我这种不该问的问题。”

“是啊,可你现在不再是擎天柱了,”威震天补充道,“而我,也不再是破坏大帝了。”

奥利安闻言笑着叹息,无论哪个宇宙的威震天都这么能言善道。该说不愧是霸天虎么,唬弄起人来一套一套的——他被唬了,但他又是自愿被唬的——或者,这就是威震天想要的?

“好吧、好吧。”尽管知道附近没人,他仍是轻声说,“我只希望,待会儿不会有飞船正巧经过......”

“如果真有飞船,那我就把它击坠吧。”

奥利安瞪了威震天一眼,表示他欣赏不来这种玩笑。一见这熟悉的眼刃,威震天倒是自顾自地笑了。他慢慢、慢慢地,把老对手放倒在沙地上,像是捕到了追逐已久的猎物一般。

如果在战场上放倒擎天柱也能有这么容易就好了,前破坏大帝不合时宜地芯想。

然后他们连在一起。威震天每顶弄他一下,小行星地表便会微微颤抖一次,扬起一地白沙。两个巨大的机体频频碰撞,天地间金属铿锵,这回却并非出于战事,远远不是如此。抱着威震天的身躯,奥利安感到一股股电流涌过全身,而他在如浪潮般袭来的阵阵快感里愈发难以思考......但有那么几个瞬间,他会暗自希望那双紫色光镜是红的;而在另一些时刻,他听见威震天反复低喃着“奥利安”这个名字,却不知道他呼唤的究竟是自己,还是另一个......


约莫一个循环后,小行星重又归于宁静。

两尊变形金刚紧挨着平躺在地表,无言地望着夜幕无边群星。好容易回过神来的奥利安试图从星星里寻找太阳系,一旁的威震天则陷入了沉思。

 “我有个提议。”过了一会儿,威震天说。

所有汽车人都知道,前霸天虎的提议多半没什么好事。

但奥利安还是说,“我在听。”

“留在这个宇宙,和我一起浏览群星吧。”威震天别过头来,看着奥利安发出邀请:“我们可以绕个远路,去南天船底座会一会老人星;或是走得更远一点,去NGC 4889星系边缘瞥一眼那个宇宙已知范围内最大的黑洞;我们也可以像圣埃克絮佩里写的那样,去寻找小行星B612,在那儿观看四十四次日落;又或是重返太阳系、一睹木星赤道二十二度那场永无止息的反气旋风暴……你瞧,我们争斗了那么多年,也是时候歇歇炮火、漫游星系了。”他与奥利安对上视线,模样竟有一丝腼腆,“我想说的是......你那儿的我音讯全无,我这儿的你生死不明……正好眼下,我们都缺个旅伴。”

“不幸的是,小行星B612的直径只有二千米,我们一起去恐怕只会把半颗星球压个粉碎。”奥利安笑说,“更别提那朵罩着玻璃的玫瑰。”

“没了能源宝,你的幽默感又回来了。”威震天看起来很高兴,“那么,你的回答是?”

奥利安沉默不语,威震天静静等待,于是整颗星球陷入了绝对的沉寂。在这至静的五十微秒里,奥利安的CPU默默运转,芯为之动摇。透过满天繁星,他仿佛可以看见威震天向他描绘的那番景色——银河一侧独立于世的老人星,全宇宙最大的黑洞,B612的四十四次日落,还有木星上那场宛如油画、永无绝期的风暴——只要他在此时颔首,那就是他俩将要共睹的事物。

但五十微秒后,奥利安摇摇头。

“我做不到,威震天。” 

“为什么?你不再是擎天柱了,奥利安。”威震天坐起身来,又一次强调这点,“这儿没有军队可指挥、也没有人民可效劳,你我不再是两派首领,不过是茫茫外太空里两个偶遇的塞伯坦人罢了。”

“可我们都有各自的宇宙要去浏览,那是我们各自的归宿所在。”奥利安也起身说,“更何况,我那儿的你不知在密谋什么,而你那儿的奥利安·派克斯或将归来。”

威震天一怔,“什么意思?”

 “就在三周前,我也跳过一次火种源。”

闻言,威震天放声大笑。他笑得那样放肆,像是要震颤群星似的。

“好吧,奥利安。你去忙你的,我会继续等待……谁知道呢,说不准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个宇宙的你也会福大命大、莫名其妙地从火种源里蹦回来,不是么?”

“这事谁也说不准。”奥利安与他道别,“再会,威震天。”

“再会了,奥利安。”威震天只是笑着说,“再会了。”

即便他们都知道,今后不会再见了。


半个循环后飞船修复完毕,奥利安钻进驾驶室里发动引擎。他翻阅起感知器和千斤顶合著的《泛银河系自救指南》,第十一章竟然详细列出了意外穿越平行宇宙的回程步骤(信或不信,还真有这么回事)。

按照指南上所写的计算并设置回程路径,奥利安驱使飞船将小行星甩在身后,顺着乱流向另一宇宙推进。

他穿越光海,抵达彼岸。

随着滴嘟一声,银河系定位系统(GPS)重新上线。

【系统温馨提醒:欢迎回到银河系】

奥利安·派克斯不再是擎天柱,但他这回知道该去哪儿了:他可以去浏览船底座的老人星,去NGC 4889星系看看那个已知范围内最大的黑洞,或是重返太阳系,一睹月球上的丰饶海、木星上的大红斑......又或者,他也可以像圣埃克絮佩里写的那样,去B612上观看四十四次日落——当然了,是以卡车形态。他得小心点,才不会碾着那朵玫瑰。


After a storm/暴风雨过后(*1)

I wanna let go/我想要放手

Of the things that I've done/对我所做的放手

Without any worry/没有任何顾虑

I wanna come home/我想要回家

Into the light/进入光

Into the unknown/进入未知


放着最爱的老歌,奥利安轻哼旋律,向漫无边际的星海深处驶去......

群星,我的归宿。


fin.


——

(*1): Enter One,Sol Seppy所作

PS:重温了遍领证剧场版才发现老威的光学镜最后是红的.....我的错,但就先这么将错就错吧🙏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