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猫的报恩》

*写给 @希区柯克小行星 的点文,祝食愉!

*摩勇背景,失忆瑞x心累R

Summary:RK穿越时空来到摩勇时代寻找瑞琪,并重新思考了报恩的意义


猫的报恩


当RK找到瑞琪的时候,后者正披着紫袍一脸茫然地站在广场的公告牌旁,酷似一条失散了的家犬。

瑞琪失忆了。

这听起来像是女神开的玩笑,但确确实实地发生在RK眼前,让这位前来报恩的怪盗一个头两个大。

“这位先生,你真的不记得自己是谁了吗?”RK把瑞琪领到冒险者酒馆的吧台旁,呷了口黑麦酒问他:“这么多来来往往的、穿越时空来的勇士,就没一人告诉过你你的身份?”

瑞琪闻言思索片刻,像是在记忆的湖里东翻西找,随后露出一个逮到鳟鱼似的笑容。“有啊,”他颔首道,“她们说我是未来的皇家骑士团团长,骑士团的美男子,还说……”

“还说?”

“还说我是她们的男朋友。”言及此,瑞琪腼腆地看着RK——那张不负骑士团美男子之名的俊美脸庞浮上红云,“难道……我也是你的男朋友?”

“不是!!”RK高声否认,随后自知失态地轻咳一声,“没这么回事,”他压低声音僵笑道,“我们只不过是……老朋友。而且据我所知,瑞琪先生,你母胎solo至今。”

“这样啊……”瑞琪垂下了头,失落得宛如看见鳟鱼从他指缝溜走。但他旋即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小心翼翼地问:“但你是个好人,我可以信任你,对吧?”

瑞琪团长啊瑞琪团长,这可不是个该问怪盗的问题啊。

虽然如是想着,但看着瑞琪那副宛如幼犬的模样,RK仍是放下酒杯,微笑着点了点头。

“对,尽管信任我吧。”

晨光自木窗缝隙洒落馆内,瑞琪脸上又浮现了那种孩童般的笑容。RK心想,也罢也罢,我就来当那条鳟鱼吧。


然而RK不到半天时间就后悔了。

因为时空女神不肯放他俩回庄园。

“你们得先打倒伊恩大魔王,”贝尔丹蒂的声音在教堂里回响,“勇敢的少年啊,快快创造奇迹🎵”

敢情我们就是来这当廉价劳动力的,还是会送命的那种。RK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当着女神的面硬是挤出几滴泪来。紧接着他一把圈住瑞琪的右臂当众哭诉:“女神你好狠的心!眼睁睁看着我的男友失忆,还把我们困在这里!”

一时间教堂人人为之动情,叹这对鸳鸯的命苦,也怪女神的不近人情。随着人民的呼声愈来愈响,贝尔丹蒂很是为难,眼看着就要点头同意破例打开时空门……

“呃RK,我还以为我们不是这种关系?”

直到瑞琪说了这句话。

然后理所当然地,他俩被双双踢出了教堂。


家是一时半会回不去了,瑞琪还尽给我添乱。RK忿忿地想着,要不是瑞琪曾救了他一命,他才懒得穿越时空来这报什么恩。

但话又说回来,若不是瑞琪曾救了RK一命,他也不会沦落到卷入时空乱流还失了忆。

头大是真头大,没办法也是真没办法,报应啊报应。

RK叹了不知第几口气,想了想后对瑞琪说:“我带你四处逛逛。”

“我们要去哪?”瑞琪问。

“来了就知道。”RK笑说。

接着他俩逛了好大一圈,骑着马从格历尔平原一路逛到永恒之森。

永恒之森巨木参天,陡然间大地微微震颤,像是巨人敲响鼓面。瑞琪循声望去,眼见白雾如浪潮般褪去,一头红龙踩着鼓点漫步林间,宛如一尊古老的神像。

“看看这龙,这么大,这么红,”RK在一旁耳语,“它让你想起了什么?”

瑞琪沉思片刻,坦言道:“它看起来很好吃。”

“…………”

“你想吃么?”瑞琪问,“我可以打来给你吃。”

“别别别。”RK赶忙一把揪住瑞琪——他可不想把红龙之战以这种形式重演一遍,传出去都难为情。

说来奇怪,数年来这位怪盗志得意满地盗回金银秘宝无数,万万想不到世间最难盗回的竟是一名骑士的记忆。

徘徊于诺大林中,天才如RK也头一回犯了难:接下来到底该如何是好?

“我们……再去别处看看吧。”

最后他只是这么说。


太阳升起又落下,格历尔大陆地图标出多少个地名,RK就带着瑞琪跑了多少个地方。他们去皇家骑士团总部会了会尤娜、重返勇士广场看了眼瑞恩雕像、前往弗雷基港与旅人们把酒言欢……然而一切都是徒劳。几十天后的一个夜晚,他俩双双躺在麦田村的田野上,遥望漫天星星与一个月亮。

漫长的夏日来到了尾巴,晚风一夜比一夜的凉爽,每当风掠过麦田,万千麦穗便会随风舞动,像是海洋卷起波浪。

星象与千年后的似是而非,月亮好像比儿时的要大一些。恍惚间RK想起了他还不是RK,瑞琪还不是骑士的那段日子——那时候他们懂的不多,想的倒是不少。与别的孩子没什么不同,他们也曾想象森林里埋伏着吃人的怪物,麦田里潜藏着无数宝箱,他们时而是打败风车的勇士,时而是在田野里远航的海贼……

“瑞琪,告诉我,”想到这儿,RK忽然回过神来,问道:“你现在……快乐吗?”

似是没料到RK会这么问,瑞琪闻言陷入了久久的沉思,久到RK一度以为他或许忘了回答——但他自然没有忘。

“虽然沿途有不少危险,有时我也会感到些许不安,但我想,大体上......”瑞琪说到这停顿了下,如同在语言的湖泊里寻找合适的词汇。“和你在一起,我感到很快乐。”这么说的时候,瑞琪又笑了——像是孩童逮到鳟鱼似的。

然后RK想起了一件事:他也是有抓到过鳟鱼的。

他和瑞琪一起,抓过鳟鱼。

那时候他们把裤管卷到膝盖,把双腿伸进河里,弯下腰来等着鳟鱼。河水很凉,脚底很痒,鳟鱼很滑,两手空空的他们看着对方,却感到了一种如花鸟虫鱼般的快乐。

RK是来报恩的。

但究竟怎样才算是报恩?

一千年前的这一夜,罗伯特·凯恩也笑了起来。他躺在麦田里看着这位失而复得的朋友,情不自禁地拥抱了他......

然后他们同时感到了一阵久违的温暖。


自那个夏天以来,庄园再没有人见过他们。

有人说,他俩死在了黑森林;也有人说,怪盗还在寻找那位失踪了的骑士;另有些人,一些自称从遥远过去归来的、有些疯癫的人则会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俩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END

 
评论(1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