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进巨】利威尔长高了·Chapter 5》

前文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地下街的老婆婆(下)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哪,我可算是听明白了。”

十分钟后,艾尔文团长隐去人名地说明完了事件始末。众人坐在堆满了健身器材的地上,等待着肌肉......不,包治百病神秘老婆婆的答复。

“总之,就是有个小矮子突然长得辈儿高了,你们想让他缩回去是吧?”

“完全正确。”

“哈,那你们还真是问对人了!”

神秘老婆婆自信一笑,露出一排完全不像是老人家会有的整齐洁白牙齿。

......所以说,你究竟为啥会长成这样啊!

阿明忍住不吐槽,怀着希望问道:“那,也就是说您有办法帮兵......不,帮我们的矮子朋友恢复原状?”

“办法自然是有的,”老婆婆用鼻孔“哼”了一声,“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众人咽了口口水,面面相窥。阿明手心出汗,三笠屏息聆听,与此同时,艾尔文与米克则开始用“唯有出生入死数次方能习得”的老兵特有技能——眼神沟通——进行高速交流。

(团长,我团的预算还剩多少?)米克用犀利的眼神问。

(不多了。)艾尔文用沉稳的眼神回答,(一旦她要求的报偿超过五位数,我们接下来三个月三餐的主食就得通通换成发霉的面包。)

(也就是说......)米克神色一沉。

(没错。)艾尔文目光一凛,(若是她狮子大开口,我们就得来硬的。届时就轮到你上了,米克。)

(.......好,我懂。)

身为调查兵团No.2兼人类次强,身兼保护团长与武力压制数责的米克此时呼吸稳定,目光坚毅,心里却不禁有些没底。

——自己,真的能压制住这个肌肉老婆婆吗?

米克打量起眼前正在思考“报偿要什么好呢”的肌肉老婆婆,深感任务艰巨。

凭他人身上的气味就能辨别其强弱的米克明白,眼前的老人家传来浓厚的强者气息,绝对小看不得。

“好,就这么办。”

片刻过后,老婆婆似乎决定好了。只见她张开双眼,露出笑容,缓缓伸出......七根手指!

(什、什么!)

(居然要七位数的报酬吗!)

艾尔文与米克表面镇定,实则大感震惊。

(不,团长,我们绝不能答应她的要求。)

(我知道。如果少了这笔钱,我们接下来一整年都得啃马铃薯过日子......所以米克,上吧。)

下一秒,只见米克双目充盈战意,瞬间起身,朝老婆婆使出关节固定技!

米克·扎卡利亚斯的体术在调查兵团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强。事实上,在数年前,他就曾凭这一招短暂压制过小混混利威尔,外加艾尔文的坑蒙拐骗,二人成功将利威尔和他的小伙伴们拐回了调查兵团。

在正值壮年米克之体术压制下,任凭这名老太婆再怎么强,想必也只有束手就擒的份儿吧——

在众人亲眼目睹老婆婆以超乎常人的弹跳力一跃而起,躲过米克的这击前——他们确实曾对此深信不疑。

这老太婆是什么鬼啊!众人在风中凌乱。

“欸欸欸,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猴急。”在众人的惊愕中,老婆婆自半空跳落,气息却丝毫不乱,“想要和强者对战的心是好的,但也要分场合啊。你们就不能先听我把话说完吗?”

“.......我为同行方才的莽撞致歉。”见形势不对,艾尔文当机立断地说,“但若是七位数的资金,还请允许我们分期付款——”

“资金?谁说要资金了?”老婆婆摆摆手,“我是想说,等事成了,我那七岁的孙女想要见见你们那儿的利威尔,顺便要张亲笔签名啦!”

“这个好办......”阿明松了口气,但随即感到有哪里不对。“等等,您刚才说‘我们那儿的利威尔’?”

“是啊。你们是调查兵团的吧?这点小事,在你们出现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

包治百病神秘老婆婆牵动面部肌肉,露出肉食动物般的笑容。

“你们走路时毫无多余的动作,很显然是训练有素的战士。但你们又企图掩盖自己的身份,想必是在四大兵团中处于劣势的军团,而更重要的是——除了那个利威尔,没有其他矮子值得任何一个军团的四位士兵特地前来此地吧?”

“......确实如此。”艾尔文微微一笑,“你是对的。相信你也不会将我们来访一事说出去吧。否则,贵孙女能否见到利威尔可说不准。”

“哈,这我自有把握。”

老婆婆再次用鼻子“哼”了声,搓搓手掌,就地坐了下来。

“年轻人哟,接下来就让我们谈谈正事吧——让你们那儿的利威尔,恢复原状的方法。”


[现在可以公开的豆知识]

宫崎骏的很多作品里都有一个面目可憎但心地善良的老婆婆

我喜欢吉卜力电影,也喜欢可爱的老婆婆


Next

Chapter 6·调查兵团的弱点


 
评论
热度(4)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