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近期摘抄 


“但归根结蒂,这是别人的问题。无论我怎样左思右想,世界都将按其自身规律扩大下去,也不管我想什么,阿拉伯人都扔要挖油不止,人们都仍用石油制造电气和汽油,都要在子夜街头设法满各自的欲望。相比之下,我必须解决好当务之急。”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村上春树


"在民主的时代里,很多人拼命扮演着亚历山大那样的领导者人的角色,剑有所指,但是剑该指向何方,他们达不成共识,只得漫无目的地乱舞一番,那光景眼睛都看不清楚——'目光努力跟上,却是满目茫然。'......现代社会没有提供任何稳定的参照点。"——《卡夫卡是谁》

  

"当代流行的怀疑主义是一种虚伪的谦恭,它掩盖了这样一个顽固的信念:我们的开放心态使我们的相对人文主义比前人的僵化和异族文化的偏袒都要高明得多。"——《政治的历史与边界》


“可我好像觉得,即使能够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恐怕也还是要走老路。因为那——继续失去的人生——便是我自身。我除了成为我自身别无选择。哪怕有更多的人弃我而去,或我弃更多的人而去,哪怕五彩缤纷的感情出类拔萃的素质和对未来的企盼受到限制以致消失,我也只能成为我自身,岂有他哉!”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评论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