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伊甸园与人间烟火(三)》

·现代网游设定,很多私货

·全文请查阅#瑞R伊人#tag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文内的游戏基本是摩庄和摩勇的结合,VR系统则参考了SAO和GGO

——


伊甸园与人间烟火


第三章


周一上午,AlphaGear仍像昨晚战斗的见证者那般躺在枕边,窗外却夜色不再,明亮的日光透过百叶窗钻了进来。

天天早起的瑞琪唯独因昨晚熬夜打游戏练级睡过了头。

8:40am——看到手机屏幕上这串数字的瞬间,他就惊得一把掀开被子差点没从床上跳下去,他可没忘周一九点钟有堂编程讲座。于是这位商院大佬就以近些日子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换了身衣架最上层的牛仔裤白衬衫外加米色风衣,顺便去食堂抓了几口早饭,便匆匆背着包赶去了大礼堂,惊险的在8:55踩线赶到。他原本都是在空无一人时抵达教室,这回却见着了一片黑压压金灿灿的后脑勺,剩下的位子已寥寥无几。

一见倒数第二排有两个靠走廊的位子还没人坐,瑞琪就赶忙走了过去,坐下才发现这两个座位的小桌板坏了,怪不得没人占着。然而这个时间点,没法挑剔太多。他拿出电子笔记本放到膝上,准备记下一会儿的重点。

当他在背包里低头翻找不知滚哪儿去了的电子笔时,身旁有人走近,问了句:

“No one sits here?”

因为那发音太过标准,瑞琪便将对方预设为本地小哥。他自然而然的答应了下来,还把背包连同身子往里挪了挪,方便对方通过——很难说如果他知道来的是那家伙,还会不会这么彬彬有礼。

终于找到压在背包底部的白色电子笔,瑞琪呼了口气抬头往右一看,见着那张熟悉的俊脸时一时愣住。

用端正五官摆出此番傲慢笑容的别无他人,正是那夺走自己初吻的工院混血大流氓。他穿着一身黑,牛仔裤配黑色毛呢大衣,脖子上绕了圈灰格子围巾,戴着银色耳钉,一副跋扈的模样。然而那双乌黑眸子下却挂着浅浅的黑眼袋,略显疲惫。

“Kidder,你......”

“看什么呢?”黑发青年眨眼睛笑笑,确是迷人的,“瑞琪同学,好好听课。”

瑞琪回过神来,这才发现教授早已登上讲台,巨大的荧幕上打出今天的PPT。他深吸了口气,告诉自己别去搭理对方,只管记知识点。

 “埃达·洛夫莱斯,诗人拜伦唯一合法的子女,这位了不起的女性被学界广泛认为是史上首位程序员......”

遥远的讲台上,刺了大花臂的教授以毫无阴阳顿挫的声音讲着,让原本就睡眠不足的瑞琪不免有些昏沉。即便如此,他仍强打精神,充分发挥被托福听力磨练上百回的笔速记下教授话中的重点。

然而写着写着,右肩突然感到一阵沉重。瑞琪转头一看,发现肩上多了个黑色的脑袋——只见羅伯特·凯恩脑袋一耷,索性倚靠在自己肩上,光明正大的眯眼补觉了。

“喂,Kidder......”

瑞琪低声说着,试图叫醒羅伯特坐好。然而这位工院大佬只是挪了挪脑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后就一动不动,一呼一吸得平稳安然。

“于是洛夫莱斯就认识了查尔斯·巴贝奇,这位现代电脑之父与首位程序员历史性的传奇会面,发生在后者十来岁的一个午后......”教授说。

瑞琪本想提笔记下,肩上的羅伯特却因“靠枕”的不称职而闷哼一声,皱了皱眉,像是因纸盒移动而不悦的猫咪——并非希腊伊德拉岛上那种温驯有礼的猫儿,而是斯派塞斯岛疑心重重的猫大人——瑞琪试图将这不靠谱的联想赶出脑海,无奈并不成功。

于是瑞琪长叹了口气,索性松开手、放下笔。羅伯特安稳的呼吸声在耳边响着。他看着屏幕上历史人物们的肖像画逐一消失,不断列出的python公式从眼前掠过。

......

五十分钟过去,瑞琪维持姿势不动一整堂课后,睡饱了的羅伯特·凯恩便打了个哈欠,心满意足的睁开眼睛。

“谢咯。”

他伸了个懒腰,心不在焉的问:

“有什么作业?”

 “......用HTML和CSS构建网页。”瑞琪忍着说教冲动回答了他,“一共要写三个文件,具体要求教授会写在网站上。”

“这样啊,简单。”

羅伯特从裤袋里拿出手机回了个信息,全没把瑞琪的容忍当回事。

“要不我教教你?”

“不用了。”

“哦,放心,你肯定会卡住的。”

羅伯特弯眼笑道,摆摆手拎起背包就走。

“到时候,发微信哭着求我就是。”

 

等瑞琪背上背包走出长廊,才发现室外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机敏的松鼠们早已放弃觅食躲进窝里,平日司空见惯的草坪蒙上了层晨雾般的白色,稍远些的教学楼都隐匿在雨中,印出个朦胧的轮廓。

中部的秋季总是伴随着忽高忽低的气温、服装店的集体跳水打折、轮番轰炸的期中考试,与不按气象预报出牌的阵雨。升上大二的瑞琪已对此习以为常,他背包里的黑色短柄雨伞就是为此预备的。

谁知他才刚撑起伞,身后一个人就厚脸皮的凑了过来。

“你待会没课吧?借我蹭蹭。”

这回瑞琪听出是谁的声音了。他转头一瞥,不出意外的看见那位享用了自己肩膀一整堂课的羅伯特·凯恩。

“你怎么还在?”瑞琪没好气地说。

“我这不没带伞吗,”对方耸耸肩,“就干脆等你出来,反正你肯定带了。”

此人脸皮之厚,别说民风朴实的工院,在整个商院都难逢对手 。瑞琪忍住把他晾在这儿转头就走的冲动,深吸了口气。

“你想去哪?”他问他。

 

古林德图书馆隶属于工院,位于校园的正北边。从大讲堂出发,走个十分钟便到。

细雨绵绵,雨点打落伞面,像是小时候在老家听妈把豆子倒进锅里的声音,咚咚哒哒。秋风卷着落叶从脚边呼啸而过,透进衣衫,有点儿冷。瑞琪用单手把风衣往上多扣了颗扣子,罗伯特也把灰格子围巾上移,毛呢大衣裹紧了些。

二人同撑一把伞在雨中漫步,却没话可聊。沿途倒是没见着熟人,这点挺令人感激——瑞琪心想,不然解释起来可够麻烦的 。

走过本科生图书馆、Espresso Royal咖啡店与满是玻璃窗的商院大楼,便到了通往古林德图书馆的林间小道。两旁的落叶树已染上桔子色的橙黄,满是绿叶的常青树树梢在雨中随风摇曳,像是某种湿漉漉的毛茸怪物 。

瑞琪撑伞绕过几处泥泞,羅伯特快步跟上。他仅是笑着不语,前者预料中的嘲弄却迟迟未来。

取而代之的,耳边响起歌声。

Doo-dloo-doo-doo-doo

Doo-dloo-doo-doo-doo-doo

Doo-dloo-doo-doo-doo-doo...

羅伯特出神的看着伞边滴落的雨滴,轻轻哼唱。这旋律有点熟悉,却叫不上名字。

瑞琪想了会儿,问:

“《万花嬉春》?”

羅伯特不哼歌了,目视前方笑了几声。

“一般都管它叫Singin' in the Rain。你倒好,看着像外国人,却只记了个老译名——别走这,有泥。”

“好......我当然听过,”瑞琪说,“只不过第一反应就是那个。”

“呵,奇怪的老外。”

“你也好不到哪去。”

罗伯特听了,少有的沉默了会儿,随后笑笑说,“是啊。”

对方的这番坦诚实属意料之外。瑞琪本作好了回击的准备,这样一来反而不知说什么好。

本就不连贯的谈话一时断了线,只剩雨声撑着最后的台面。二人默不作声的走着,途中绕过了个大水坑,坑坑洼洼的地表也算是学校的一大特色——经费不足所致。

随后,还是羅伯特先打破沉默。

“话说啊,你最近有夜生活了?”

瑞琪不用看也知道,他问这话时一定笑得不怀好意。

“......怎么突然这么问?”

“喏,你那么晚来上课还是头一遭——昨晚都干了些什么?”

 “没什么,我和你不一样。”

“Oh, Really?”

羅伯特嗤笑一声。瑞琪瞥了他一眼,发现他也正饶有趣味的看着自己。混血儿乌黑的眸子半眯着,叫人捉摸不透。

雨势减小,倒进锅里的不再像豆子,而像米粒。二人这时走出小道,视线倏然开朗。

透过雨,古林德图书馆的轮廓已依稀可见。

在图书馆前头有块长方形荧幕,每隔几秒就闪现一幅海报,充当了现实中的公告栏。二人走进一看,这时上头刚好写着行醒目的“争取LGBTQ的抚养权利”,说隔壁小镇下月六号会举办游行,欢迎有志者参与。

瑞琪是知道有这么回事。早在二〇一五年,同志婚姻已在全美合法,但同性伴侣领养孩子的权利却层层受阻,直到今年都没个定数——不过这和婚姻合法化确实不能一概而论,其中牵涉到第三方,也就是孩童本身的性取向与意愿。

“怎么,这么在意?”

见瑞琪在海报前停留了会儿,羅伯特笑着打趣道:

“你不会是个gay吧?”

“对啊,”瑞琪坦白道,“我是。”

瑞琪心想,笑就笑吧。他一个西方人在东方的圈子长大,有点儿像是头误闯百亩森林的独角兽,被观者以或新奇或鄙夷的目光注视着,披挂了一身无关他本意的标签,不差一个来自羅伯特·凯恩的。

 “这样么,”怎知对方同样平静的说,“我是双。”

瑞琪看着他,困惑的眨眨眼睛。羅伯特也用余光瞥了眼这边,姣好的嘴唇勾勒出笑意。

合着雨声,瑞琪徒然想起了派对上那个吻——那个夹杂着朗姆酒、杜松子、伏特加和摇滚的情热的吻,单是回想就叫人心生醉意。

 “那,你......”

他不由得开口,后半句却悬在半空。

“怎么?”

“没怎么,”瑞琪顿了顿,说,“我送你进去吧。”

绕过资助人的铜像,瑞琪送羅伯特来到图书馆大厅。戴眼镜的黑人女管理员正在前台写着什么。暖气嗡嗡响着。

“不进来坐坐?”

羅伯特把灰格子围巾摘了,从背包里翻出学生卡。

“我请你喝杯咖啡。”

“不用了,我回趟宿舍。”

“Okay.”

羅伯特也不说客套话,挥挥手就算道别。他对管理员笑着道了声早,就刷卡进了里边。

瑞琪看他推开木门进了阅读室,黑毛呢大衣下摆晃着,有点儿像某个他认识的暗杀者。——罢了罢了,又是游戏。

撑开伞,瑞琪想着得向编程课友借下这堂课的笔记,边想边回宿舍去。

 

 

当晚8:15PM。MWO的黑森林成了怪物与冒险者们激战的魔窟,庄园小镇街巷则夜色温柔。

哦,勇敢的旅人唷,斩断恶龙的头颅——到了夜晚,街巷里反倒不符时代背景的热闹了起来,这是由于玩家们都下班放学了的缘故。就连白日里相对宁静的酒馆门外都传来了不知所云的歌声,像是哪个闲着没事干的吟游诗人在街头唱起歌来,也像是醉汉在胡言乱语......不过MWO中的玩家喝不醉,系统也不曾设置这么没品的NPC,所以八成还是前者。

流淌着中世纪民谣的龙舌兰酒馆,其角落此时坐了两位一脸凝重的Avatars。

“......我可能喜欢他。”

骑士Avatar在讲述完后,以这句低语作结。

“你这不是可能,”过了会儿,女法师喝了口柠檬水断言,“你就是喜欢吧。”

“对。”骑士表情复杂的点头,“我该对他说什么吗?还是就这样算了?”

“这个么......”

找同是金融专业的编程课友补完笔记后,瑞琪当晚就登陆MWO,正巧Meme也在线。瑞琪私信她说想要谈谈,二人就约在龙舌兰酒馆见面。

要谈的事没别的,无非是关于那位目前不在场的暗杀者玩家。瑞琪说明完昨晚的心路历程后,Meme先是睁大眼睛,随后就一个劲的灌柠檬水,大有以水代酒的意思。

“......网恋是没有结果的。”女法师劝诫。

“我知道。”

“别被他那好皮囊蒙蔽了,皮下有可能是个中年失业大叔。”

“虽然知道,但......”

“那可是那个RK哦?老埋伏人,搞偷袭,心眼坏透了。”

“他其实也不坏,”瑞琪琢磨着用词,“有时还蛮可爱。”

“可爱?我天,真搞不懂你。”

Meme晃晃木杯,疲惫的靠在木椅背上,三十余岁的容貌此时颇具说服力。

“我心情复杂......感觉就像养了好多年的白菜田被野猪拱了。”

“注意一下你的用词,么么。”

“唔,Sorry,瑞琪哥。”

被骑士指出后,看似还年长几岁的法师便低头认错。

“我不怎么喜欢那家伙,一肚子坏水......不过,我尊重瑞琪哥你的选择。”

Meme拿起木杯,朝骑士举了举示意,露出个得体的微笑。

“说到底,这是你俩的事。如果实在拿不准主意,不如直接找他谈谈。”

谢谢你,么么——瑞琪刚想这么说,一声信息提示音就随之响起。

“怎么了?”

“RK发讯息过来,说他有话想找我说,”瑞把信息念出来,“还说,他现在就来我这边。”

“那正好,你们好好谈谈。”Meme笑着放下木杯,“我就不打扰啦。”

“欸?可是,等等......”

“No.32——转移至‘Witches' Carnival’公会阵地!”

未等瑞琪说完,Meme就高举法杖,通身笼罩在薄薄的白光中发动了瞬移术式。加油啊年轻人。美女法师眨眨眼睛,留下这么一句话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哦,勇敢的旅人,踏上归途,得到美人与领土——门外维埃拉的独奏穿透墙壁回荡耳际,最后以稀稀拉拉的掌声结束。 


TBC.

 
评论(4)
热度(40)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