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伊甸园与人间烟火(六)》

校园爱情喜剧,全息网游设定

全文归档#瑞R伊人#tag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回:凶巴巴的孩子王RK上线

——


伊甸园与人间烟火


第六章

 

旧城遗骸地下的迷宫是教会势力正盛时的造物,曾作为仅有内部人员知晓的密道存在已久。自魔王伊恩引发那场骚乱过后,这儿就成了魔物的乐园,冒险者的狩猎场。

于教堂汇合后,骑士推开祭坛,与暗杀者一同钻下这曾为神职者准备的密道。 

迷宫共有十三层。越往下走,阴气越盛,魔物愈凶恶。区域地图起初会是一片空白,唯有切实走到最后、打到层主的勇者才能获得该层地图。瑞还是头一回踏足第十层,RK便担起队长的职责,不时唤出羊皮纸质感的地图确认方位。他们在岔路间走走停停,利用时间差绕过四处游荡的骷髅架子、蝙蝠和泥巴怪——若是偶然撞见,就由骑士在前格挡,暗杀者在后用龙骨弩辅助这个阵型对应。

“No.7!”

随着骑士的一击水平斩,最后一具白骨嘎哒嘎哒地应声倒地,化作一堆光粒消失。半秒后,二人面前浮现一行闪着金光的“YOU WIN!”。

骑士按键收下经验值和掉落物“骨灰”,拿着剑提防了会儿。

照明术产生的光点仍悬浮在二人身旁转着,像只忠心耿耿的萤火虫。

粘稠湿冷的黑暗中,微弱光芒所及之处,仅有空荡荡的石砖地板、布满青苔的墙壁和水迹。四下无声,瑞琪推断附近一段距离内应该没有别的玩家。

“走吧。”RK显然下了同样的判断。

光球在前,二人在后跟着走。过了会儿,骑士才向暗杀者搭话道:

“那把弩不错,之前没见你用过。”

“上回打红龙掉的。”RK头也不回地走着,“你那么多天没来,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

“抱歉,忘了事先和你说一声。”

“搞不懂你。你没下载MWO通讯app吗?”

“下过,然后删了——前不久有期中考。”

“哦?”RK坏心眼地笑笑,“你是大学生?”

瑞琪一愣,这才惊觉自己泄漏了现实世界的情报。他本该不置可否地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但等他察觉这点,时间已在沉默中过了数秒。现在即使加以否认也好,把红鲱鱼“咚”地一声甩到墙上转移视线也罢,统统于事无补。

“瞧把你吓的。”顷刻过后,RK轻笑一声,“别那么紧张,我不会告诉别人。”

“是吗,”瑞琪松了口气,“那就好。”

青年打趣道,“喂喂,你这就信了?”

“该怎么说......或许是因为你放心地把随身物品交给我,我也同样放心你。”

这话说完,瑞自觉有点尴尬。他装作没事人般别过头去,不吭声了。

随即,甬道只剩下滴答水声。该说些什么好呢?还是任由这沉默被水声填满呢?

就在瑞琪斟酌的时候,一旁的暗杀者走着走着,哼起歌来。

Doo-dloo-doo-doo-doo

Doo-dloo-doo-doo-doo-doo

Doo-dloo-doo-doo-doo-doo...

轻快的调子。雨天的歌。

骑士不由得喃喃:“Singin' in the Rain......”

“我不介意你管它叫《万花嬉春》。”RK笑道。

瑞琪睁大眼睛,这番对话似曾相识。是了,那是半个月前的事,一个下雨天。落在伞面的雨点如黄豆,如米粒。寒风吹进领口。他们朝图书馆走着,然后......

“那个,RK......”

但瑞琪才刚开口,RK就毫无征兆地停下脚步,转过头去冷冷地说:

“喂,你们在这干什么?”

他在和谁说话?回应着瑞琪的疑问,二人身旁的光点应声飞去,照亮墙角的安全区——只见那儿缩着四名看似年幼的Avatars。一个扎着包子头的东方女孩,一个水蓝色头发的男孩,还有两个双胞胎似的胖小伙。他们腰间都别着新手指引送的短剑,穿着最基本的布衣,不知所措地坐在墙角。

RK看着他们。他们看着RK。

局面就这样僵持了三秒......

“RK!”东方女孩率先察觉。

“是RK!”双胞胎兄弟附和道。

蓝发男孩看看RK,再看看同伴们。他把眼前的青年和悬赏上的人像重合起来,尔后又记起了一旁的五位数报酬。

穷凶极恶的PK玩家。身价高昂的猎物。

男孩在恐惧与兴奋间踌躇了一秒,随后——

“上啊!和他拼了!”

以这句话为开关,四个孩子“喝呀!”一声站起身来,纷纷朝那名恶名昭著的暗杀者挥拳打去——接着理所当然地扑了个空。

 

 

瑞感到有点头疼。

地下十层迷宫的安全区里,四个被五花大绑的小骑士坐在地上排成一列,旁边则站着个一脸不悦的青年。就在方才,瑞眼睁睁地看着RK把先后袭来的孩子们挨个击倒,前后不过三秒钟。一片混战(或者,单方面的压制)后,他们就被暗杀者娴熟地用麻绳绑住手脚,动弹不得。虽说是他们先下的手,但对四个孩子没必要这么做吧?瑞这么和RK耳语。但后者丝毫没有放过他们的意思,说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小孩?指不准是怪老头。

似是察觉到骑士的好心肠,孩子们一脸委屈地看着瑞。

“拜托了,救救我们,”男孩眨巴眼睛,“打倒这家伙后,赏金可以分你五分之一哦!——呜呜!”

没等男孩贿赂完,RK就弯下腰来捏住男孩的脸颊,逼他看向自己。

“别打他的注意。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们,来这儿做什么?”

“呸呸,不告诉你,”男孩吐出舌头,做了个鬼脸,“队长是不会屈服的!”

“队长?那你这小队构成可真妙啊,”RK嗤笑道,“四个骑士是想做什么呢?两两决斗?”

“那、那是他们的问题!”被戳到痛处的男孩涨红了脸,为自己辩护,“我们本来说好了四人选四个不同的职业,结果大家选职业的时候都......”

一听这话,一旁的女孩老大不乐意了:“喂喂,谁和你说好了?我觉得骑士帅不行吗?”

“这,女孩子就去当法师或者吟游诗人啦!大家都这么选!”

“小心眼,我想选啥就选啥。”

“嗯嗯!”双胞胎们齐声说。

听了会儿,瑞大致搞清状况了。听这语气,这四个小家伙八成年纪还小,而且在现实中也是蛮要好的朋友。他们约好了一起玩MWO,结果却都选了同一个职业——但他们气归气,果然还是想组成一队一起玩。

如此一来,问题只剩下一个。

 “你们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他问,“不到Lv.60,应该没法通关第九层才是。”

“我们在广场遇到了个法师,他说可以带我们去个快速升级的好地方。”其中一个双胞胎说,“他穿着黑袍子,头发白花花,好像叫Ku......Ku什么来着。”

“Kula。”另一个双胞胎补充,“结果他到这儿后一拐弯就不见了。”

“原来是这样。”

瑞心想,那个叫Kula的听来很是可疑。不过,这就解释得通为何这四个孩子能来到高等级狩猎区了。正如他跟着通关全13层的RK打通了第九层,只要小队队长等级足够,其余成员也能一同转移到前者存档过的地点——然而从孩子们的话里推断,那个Kula似乎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帮他们的打算。

 “小家伙,这儿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离开安全区域,你们撑不过一刻钟。”

RK如此告诫着,唇角勾起笑容。

“不过,我倒是可以把你们送回勇士大厅。——怎样?要我帮忙吗?”

这么说着,RK从腰际抽出把小刀来。这是暗杀者为了近身战准备的武器,但它还有另一个功能——“万不得已时,用这个直接回城。”

但小骑士们哪里吃得消这个。他们以宛若看到恶鬼的眼神看着RK,频频摇头,生怕一不留神他就会把自己生吞了。

此时此刻,四人不约而同地后悔起先前的决定......老天爷,他们一定是昏了头才会自以为能打赢这个怪物。

“别怕,他和你们闹着玩来着。”

见众人被吓得不轻,瑞只好边安慰他们,边给他们松绑。

“情况我们了解了,会送你们到传送点的。”他柔声说,“对吧,RK?”

“喂,我什么时候说了......”

倚在墙边的RK表示异议,但四个孩子分明只听进了前一句话。

“真的?”他们前一秒还沮丧着的脸顿时明亮。

“嗯,我保证。”

“哇,那太好了!”

笑逐颜开的小骑士们围着瑞琪转。RK啧了声,别开脸去。

“会发生什么我可不管了......”他嘟囔着点开系统消息。

(happyhappyman[Lv.15]、KungFuGirl[Lv.18]、Buduoduo[Lv.14]、Bushaoshao[Lv.14]请求加入您的队伍[RR])

看着一排“1”字开头的等级,RK的脸变得更黑了。他还从没带过一支有五个骑士的六人小队,更别提其中四个都是小鬼头。这什么破阵容,不如改名叫菜鸡骑士团得了。

“对了,还有件事......”

加入队伍后,名为happyhappyman的男孩指指前方,躲在瑞琪身后说:

 

 “那儿好像有人在哭。”

 

话音刚落,不远处便传来一声幽怨的啜泣。那不像是人发出的声音,更似来自幽谷的诅咒。

众人咽了口唾沫,彼此对视了番,最后视线落在RK身上。

RK耸耸肩,“我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总之先去看看吧。”瑞琪说。

如此这般,众人依靠着唯一的光源,蹑手蹑脚地靠近哭声的位置。孩子们纷纷挤到骑士身后,就连RK也退后了几步。

“那个,RK?”

“你血厚,撑着点。”

“......”

事已至此,瑞只得硬着头皮上了。他平复呼吸,把手放在剑柄上,随时防备着怪物来袭。

湿冷的空气弥漫着腥臭味,哭声愈来愈清晰。

就是这儿了。瑞琪站定脚步,抬高声音问:

“你是谁?”

啜泣戛然而止。

随后,一名女子在光中现出形来。

女子四肢纤细,身着一袭白裙,乌黑的长发如丝绢,如死水般垂在腰际。她的身子半虚半实,瘫坐在地,仿若随时都会化作烟雾消失。

“好一对恩爱的恋人,”女子抬起头来,露出空洞凹陷的双目,答非所问地说,“我本应祝福你们,然而我心已干涸,如今只剩哀叹与嫉妒。”

瑞琪仍握着剑柄,却暗自松了口气。看来女子并非魔物,而是常驻迷宫的NPC。然而,新的疑问又涌上心头——她口中的恋人指的究竟是......

“看来触发任务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已婚’吧。”RK早一步得出结论,“怪不得,我之前都没见着。”

“欸?你们......?”

慢半拍后,四个小骑士睁大眼睛。他们来回看着骑士和暗杀者,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

RK轻笑一声,“小学生不懂了吧,回家玩去。”

“才不是小学生呢,我们初中了!”小骑士们鼓起腮帮子反驳。

“小心点,别透露你们的现实资料啊。”

瑞琪刚想这么提醒,被晾在一旁的女子继续说话了。

“看到你们,又让我忆起了那段爱恋。哦约翰,那可爱的人儿,他的笑容如同太阳,眼睛明彻如永恒森林之湖泊。不是我吹嘘,他曾是这片大陆最伟大的骑士之一......”

啊啊,开始了,众人心想。

随之而来的,果然是个悲惨的背景故事。

 

众人站在原地,听她哭诉了大致五分钟。

女子所讲的大致如下:

  1. 她,伯爵之女,和一个叫约翰的骑士相爱,订了婚约。

  2. 从小到大,她都向往旅行。然而奉命守城的约翰走不开,她就自个儿去旅行了。

  3. 等她旅行归来时,魔王已摧毁了这座城市。想当然尔,约翰跟着完蛋。

  4. 听闻噩耗,她哭得断了气。回过神来,她发现自己成了个幽灵,在这一晃就是一百年。

 

“事情就是如此。”说至伤心处,幽灵呜咽道。“约翰,我可怜的约翰!”

“我为此感到抱歉。”瑞琪说,“女神在上,有什么我们能为你效劳的吗?”

“谢谢你,勇敢的冒险者啊。百年来,有个思念一直在我心头萦绕不去——我想和约翰的魂魄再见一面。为此,需要拜托你们一件事。”

幽灵空洞的眼神对上瑞的。黯淡的光中,她的双目如黑洞,如枯井。

“被女神祝福的恋人们,请把散落在这迷宫四处的封印石打破吧。如此一来,我们便能相会了。”


TBC.

 
评论(5)
热度(35)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