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瑞R】伊甸园与人间烟火(九)》

校园爱情喜剧,全息网游设定

全文归档#瑞R伊人#tag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回:雨夜二访校草家,有情人终相认

——


第九章

 

入夜后气温骤降,布朗街行人寥寥,只剩柏油路旁停靠着三五轿车。夜色渐浓,一团团小飞虫在路灯下旋回打转,两只身型肥大的飞蛾不断冲撞着那抹光亮,又在灯泡徒然熄灭后悻悻然飞向下一个路灯。待拐过第二个路口,背向酒吧林立的商业街,瑞琪确认没人跟来后,便转头对怀里难得寡言的罗伯特说:

“你还好吗?”

羅伯特瞥了他一眼。

“多管闲事......你要抱我到什么时候?”

“呃,抱歉。”意识到这点,瑞琪赶忙挪开手,接着一两滴雨点就拍打在他的鼻尖上,凉飕飕的。不出几秒功夫,雨势渐大,在路灯下骚动的飞虫纷纷离开。

羅伯特:“带伞了?”

瑞琪:“没带。”

羅伯特咂嘴:“要你何用。”

“你不也没带,有什么资格说我。”瑞琪不想和他计较,索性脱下风衣,披到羅伯特头上,“穿上这个,防水的。我们走快点就是。”

羅伯特接过那件M号米色风衣,愣了愣,像是想要反驳什么。然而雨滴从米粒变成了豆子,他终是捏住头上风衣的两角,转而哼笑一声,踏着轻快的脚步问:

“喂,你还记得往哪儿走吗?”

“第四大道15号,我还是记得的。”

湿漉漉的金发青年说完,拉起他的手绕过水沟。

 

第二次拜访羅伯特的独立屋,印象和第一次微妙的不同。瑞琪还记得去年九月的那场派对,他一进门就闻到了酒精和膨化食品的气味,不知哪个本土乐队演奏的摇滚乐震耳欲聋,人们在昏暗的客厅即兴起舞,让穿着校徽卫衣的他显得格格不入。

这回客厅调到了恒温华氏75度,却因空无一人而显得有些冷清。待羅伯特用人脸识别系统开门,朝屋内说了句“System,lights on.”客厅灯光才依次亮起,显露出以白色为基调的摆设——厚布窗帘,塑料椅子,玻璃餐桌,墙上的2Pac海报,架子里一堆东倒西歪的复古CD......其杂乱程度,倒是确和先前无异。

瑞琪还在犹豫该怎样不弄脏地板,羅伯特就把短帮靴踢在玄关地上,踩着湿透了的袜子走进客厅。他把风衣搁在椅子上,柔声说:“我回来了,Ruby。”

一团黑毛球“汪”了声,从落地窗边的小木屋里旋风似的奔来,直往羅伯特腿边蹭。后者即刻蹲下身子,摸摸毛球的颈部,它便兴奋地摇起了尾巴,朝主人吐着粉嫩的舌头——是只年幼的爱斯基摩犬,通身墨黑,眼珠子闪着雀跃的光,似是在判断主人身旁这人究竟是敌是友。

“它就是Ruby?”瑞琪眨眨眼睛。

“对啊。”羅伯特的笑容愈加骄傲,“喏Ruby,这是瑞琪,先别咬他。”

“先别咬是什么意思......”瑞琪弯下腰,揉了揉Ruby毛茸茸的脑袋,“Hi, Ruby, nice to meet you.”

爱斯基摩犬哈啦哈啦地吐着舌头,别过头来舔了他一手掌唾液。

逗过狗,浑身湿透的瑞琪和没那么湿的羅伯特决定先去洗澡。

“洗手间在二楼,”羅伯特总算放开Ruby,站起身来指示,“左拐去我卧室,衣服随便拿。你去用右手边的那间浴室,有淋浴房。哦对,内衣借了就别还我了,自个儿留着用吧。”

“喔,好。”瑞琪走上楼梯,问,“你室友呢?”

“这学期搬出去了,说是他妈很担心。”

羅伯特在楼下一阵嗤笑,给Ruby的碗加水去了。

 

瑞琪冲澡向来迅速,十分钟以内保准搞定。他用毛巾擦干身子,套上了羅伯特的两件套灰睡衣,原本松松垮垮的衣服套在他身上倒正合适。

窗外大雨下个没完没了,瑞琪叹了口气,不得已搁置了回去的念头。他下楼去厨房倒水喝时Ruby蹭了过来。他坐到沙发上,摩挲着它乌黑的毛发,小狗便满足地晃尾。

“乖孩子。”瑞琪说,“嘿,你今年多大了?”

Ruby“汪呜”地叫了一声,趴在瑞琪腿边撒娇。后者摸着它柔软的毛发,不由得有些明白羅伯特如此偏爱它的原因了。

羅伯特本人从浴室出来,已是半小时之后。他穿着睡衣睡袍,短发湿漉漉地耷拉在颈脖上,趿拉着拖鞋就去厨房冰箱拿玻璃瓶装脱脂牛奶,倒进印有小黄鸭图案的马克杯里咕噜咕噜地喝。他把choker脱了,露出白皙的颈脖,喉结随着吞咽上下动着,水滴顺着发尾流到睡衣上,湿了一小片。见正主来了,Ruby便毫不犹豫地抛弃瑞琪,到羅伯特那儿蹭来蹭去,小腿部份这下都白洗了。

“Robert,去吹个头发。”瑞琪提醒道,随后又自觉太过套近乎,便补了句说:“看着都难受。”

“我管你啊。”羅伯特不以为然地弯腰摸Ruby,“你是我妈不成?”      

谁知这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清脆的“阿嚏”声打断。羅伯特一时无言,瑞琪叹了口气。他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到二楼浴室拿出自己刚才用的小吹风机,插到客厅的接线板上。

“过来,我给你吹。”他难得强硬地说。

羅伯特闻言挑了挑眉,和瑞琪用视线无声较量了一番,终归是自知理亏地坐到沙发上,任由后者摆弄自己的头发。暖风嗡嗡吹着,瑞琪的手劲贼大,不过羅伯特稍有抱怨他就调整手法,倒也称得上细心。

暖意顺着颈脖溜到睡衣里头,羅伯特惬意地眯起眼睛。瑞琪用手指理着前者发质稍硬的毛发,不禁有了种伺候家猫的错觉——虽然他从未养过猫,只在小时候和么么一起养过一只白兔。他还记得那只兔子在一岁半时离家出走,然后他们再没见过它。

“你一个人住这儿,不会不方便吗?”羅伯特的头发半干时,瑞琪边用手指梳理发尾边说,“租金也贵。”

“你以为我乐意?”羅伯特哼哼着揉Ruby的脑袋,“还不是公寓都不让养狗,离工院最近的房子就是这儿了。”

“......这样啊。”

“嗯。所以说,如果遇到哪个想住独立屋的人,就让他来找我吧——哦还有,他和他妈要能接受室友是双,别到时候又搬出去了。”

吹了十分钟不到,羅伯特的头发又变得松松蓬蓬的了。瑞琪拉开窗帘一看,阳台外头的雨势却不减反增,狂风吹得街边的树弯了腰,路灯灭了两三个,天边依稀可见在云层翻滚的闪电。

“怎样,今晚要住这儿吗?”羅伯特笑说,“陪我打游戏就成。”

这么着,两人双双戴上AR护目镜,在嵌入式3D电视机前边坐着打《末日僵尸3》。Avatars坐在吉普车里头驰骋荒野,后座的羅伯特拿起机关枪一顿狂扫,鲜少有漏网之鱼。若是有僵尸偶然近身,他就娴熟地掏出匕首,对着对方的咽喉刀起刀落,咯嘣一声登时人头落地。反观瑞琪,十枪里有七枪打歪,两枪落空,战绩怎一个惨字了得。

“不玩了。”挑战一小时后,瑞琪就摘下护目镜,举双手投降。“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去睡了,你也别搞太晚。”

“拜托,星期六晚上谁会早睡?”

“我会。明早还要去图书馆。”

对此羅伯特翻了个白眼,就差没说一句:“那真是好棒棒哦。”

 

然而一个人玩游戏到底没劲。刚夸下海口要熬夜的羅伯特不过打了半小时单机,就乖乖回到二楼洗漱,躺到瑞琪身旁的被窝里头玩起了“贪吃蛇”手机游戏。他左点右点,让那条不知是蛇还是毛毛虫的长条玩意儿左右蠕动,毫不留情地吞掉一个个小点儿,变得愈来愈长。“滴滴”、“嘟嘟”的复古音效响个没完。

而就在羅伯特的蛇变成一长条时,原本睡得好好的瑞琪突然一激灵起身。他从床边的背包夹层里抽出笔电,登上学校官网就敲起键盘。

“怎么了?”羅伯特探过脑袋,饶有趣味地问,“今晚有死线?”

“不是,是我忘了填表,得通知校方才行。”瑞琪解释,“刚才你不是被那群人......”

瑞琪尚在寻找合适的用词,羅伯特就一把合上他膝上的笔电。

“没那个必要。”

“但是——”

“小事罢了。”

“可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

“干嘛管那么多?你又不是我男友。”

瑞琪一时语塞。羅伯特趁机抽走笔电,把它放到床头柜上。

“Robert,”瑞琪转而问道,“你为什么加入他们?”

“好玩啊,还能怎样。”

瑞琪无言地看着他,表示不接受这个敷衍的理由。

“好吧,不只是这个。我想要多结识点人,日后指不准会用上。”罗伯特笑道,“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兄弟会会长是某IT企业的继任人,认识下总没坏处。”

“为什么?”

“没为什么。非要说的话,只不过是我不想欠父母太多。”他自嘲似地笑一声,“有些时候你真不像个商科生,瑞。”

对于这个称呼,瑞琪着实愣了一会——他不确定有多久,但几秒怕是有的。那会儿功夫里,他想起覆在唇上的蜂蜜羊奶,午后朝嘴边递来的姜糖苹果,在龙息中四散的光粒,藏在皮革里的秘银小刀。就连在梦中屋檐上肆意笑着的男人,也渐渐和眼前青年的笑意重合到一块儿了。

但怪的是,短暂的头晕目眩过后,他并不感到意外。

“RK.....是你吧?”

“嗯。”他坦然承认,随后反问,“所以呢?”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早就知道了。暂且不谈那大剌剌的ID,你到哪儿都一个蠢样。”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瑞琪深吸了口气,试图稳住情绪,“你是怎么回事?觉得这样很好玩吗?”

羅伯特闷哼一声,似笑非笑地侧躺着。他蓬松的黑发散在白枕头上,源自母亲那儿的乌黑眸子半眯着,像凛冬夜空那般深邃,又像是林中打量猎物的兽。那双眼眸里印出瑞琪的轮廓,昏黄的光在睫毛上无声跃动。半晌沉默,青年的薄唇轻启。

“还能有什么原因?”他似是隐忍着什么,说:“你觉得,还能有什么原因?”

一时间有数句话窜上喉头,但瑞琪终归一句也没说出口。他转身去把台灯关了,在黑暗中沉声道:

“没什么,睡吧。”

 

 

当羅伯特把埋在枕头里的脸挪开,按掉闹钟睁开眼睛时,上午已过去了一半。

10月22日9:25AM,室外温度8摄氏度,暖阳透过窗帘缝钻进室内,将第四大道15号独立屋二楼卧室床上纯白的被褥印上金条子。房间的主人揉揉眼睛,迷糊中把手往右边一伸,空荡荡的。

对夜猫子羅伯特而言,这个时间点起床再平常不过,甚至还算早的。他神智不清地抓了条毛巾去洗手间,不出一会儿就洗漱完毕,倒是梳理头发花了点时间。

刚下一楼,Ruby就汪汪着蹭了过来。羅伯特揉揉它毛绒绒的脑袋,从小木屋里拿出两个碗,打开水龙头洗干净,再分别用干狗粮和水装满,放到地板上任Ruby大快朵颐。

又是新的一天。

羅伯特打了个哈欠,让音响放起沙滩男孩的《California Dreaming》,正打算去洗衣房拿烘干了的衣服,却发现他的衣服都被叠好放在了茶几上。再往餐桌上一瞧,只见贴着保鲜膜的盘子里放着片烤好了的全麦吐司,吐司上覆着撒了盐的煎蛋。

这显然不会是什么家庭小精灵干的。

羅伯特划开充了一晚电的移动终端,上头果不其然多了两条讯息。

Ruiqi:我先走了,睡衣洗完还你。

Ruiqi:早饭放桌上了,加热一下吃。

羅伯特牵动嘴角,回了个“ok”。他又想了想,遂点开MWO的通讯app,给好友RUIfn313发了条私聊。

RK:今晚约吗?老地方,晚八点



TBC.


寒假要回老家,再次请个假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