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爱人者溶于落日》

罗伯特·凯恩再见到瑞琪时,他已成了个龙骑士。那位驯服巨龙的男人穿着花里胡哨的、海蓝色的盔甲,摘下他那状似海妖的头盔,从上头拔下三根红缨赠给活像是来黑森林远足的小骑士,请她分别将这些转交给公主、恩师与友人。

小骑士闻言微鞠一躬匆匆离去,顺着小溪前往山腰的营地。奥尔嘉利山山顶徒留瑞琪一人。就像每个英雄都会做的那样,男人边摩挲着红龙巨大的身躯,边遥望着黄昏落去,薄云弥漫的远方。他覆着铁皮的身影像是随时都会溶化在这盛大的落日里似的。

“不和那个小丫头一块儿回去吗?”怪盗悄无声息地步出树影,发出轻笑。“你不在的日子里,公主殿下落泪悱恻,前哨站的骑士们愁眉难舒,菩提的头发愈发稀疏,万千子民更是心绪难解。”他悠悠漫步至男人身边,在他耳畔沉声道:“而我呢,好生无聊。” 

只闻一声叹息。

 “RK,我已将此身献给森林。” 骑士说。

“怎么个献法?”怪盗问。

骑士:“在濒死的那时,我就和森林交换了誓言。森林给予馈赠、祝福和庇护,我则永生不得踏出这片土地,死后魂灵会化作养分回归林间土木。不过无需担心,公主殿下会成为女王,弗兰克会传承我的信念,义弟会为师傅带去欢笑,而我将留守此地铲除魔物守卫故土。每当看到地平线那头亮起灯火,我便感到心满意足、无所畏惧了。若你也深爱着谁,便能理解我的心情。”

怪盗:“瑞琪团长,我若爱一个人,只想把他绕上层层铁链、牢牢缠在身边。我会向亿万人寄送预告函,站在钟楼上向天地宣告:他已完完全全独属于我。我会将他喷上玫瑰香水,咬上吻痕,在左胸膛纹上RK二字,让他独独成为我一生的藏品。”

“可那是常人消受不起的。”

“哦,我爱的自不会是常人。”

瑞琪饶有趣味地望向自鸣得意的怪盗,像在看小孩炫耀糖果。

“那是谁?”

怪盗傲慢地眯起红眸,对骑士说:凑近点。

骑士照做了。

于是他换来一个吻。


fin.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