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夕
沙海刻字
AO3=Laixi
个站=laixistory. com
 

《【零晃】Sing with the Vampire(1)》

·零=吸血鬼,晃牙=普通高中生设定

·虽然有吸血鬼出现,但后续发展都是关于音乐👈预计是这样

·大概有OOC...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告诉我

 1 2 3 4 5 6-终 番外


Sing with the Vampire



前方蜿蜒无边的路再漫长,也比不上你我之间的记忆。

——The Beatles 《Two of Us》



铁轨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尽头。

大神晃牙拖着行李,背着吉他,抱着装有柯基犬Leon的笼子,在月台上等待下一班电气列车。

四四拍的噪音响起,电气列车进站,门在面前打开。晃牙把行李放到架子上,Gibson的Les Paul吉他放到座位旁,抱着Leon朝窗外望去。

又到了春天。小镇的樱花飘落枝头,不过隔了层玻璃便不必惧怕。晃牙摘下口罩,看着那片恼人的花海,不由得想起一年前那糟糕透顶又奇妙至极的一个半月。

怀中的Leon轻轻吠叫了声。晃牙拍拍笼子,说我们会到的Leon。虽然他其实也不知道终点在哪,今后要到哪去。

如今他毕业了,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晃牙想,他总会找到他的。

列车的自动门缓缓关上。窗外的月台和樱花树飞速后退,镇上的民居和大片晴空印入视野。

大神晃牙目送生活了十八年的小镇渐渐远去。

这个春天,他又想起了那段和吸血鬼共处的日子。



    1


    那年三月中旬,春假近在眼前,私立高中的社团活动纷纷到了倦怠的季节,无心恋战。然而身为乐队主唱兼轻音部部长的大神晃牙,则显然是把摇滚看做了终身事业,那天下午也在部室里边弹着电吉他边大声叫嚣。

    “差远了这都是啥!”

    “这种稀烂的程度,远远够不着Rock的边!”

    “你们都在搞什么?啊?!”

    晃牙不知第几次停下匹克,朝另两位队员大吼。薰和阿多尼斯相望一瞬,露出满脸“又来了”的表情。

    “哈哈哈,差不多就行了吧~晃牙?”一见情况不妙,薰笑着开溜,“我之后还和可爱的女孩子有约会喔?先走一步啦~”

    “喂!你敢!滚回来!”

    “这个肉丸很好吃,大神。”

    “啊啊啊啊——!算了,解散解散!”

    咣地一声,晃牙拔下插头,把电吉他往肩上一个斜背,留下不知从哪儿拿出肉丸的阿多尼斯,从轻音部夺门而出。

    “——本大爷自己去练习!”

 

    晃牙的家离学校不远,约莫徒步半刻钟的距离。在气鼓鼓地从学校回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乱弹一阵吉他后,晃牙总算冷静了些。吃完晚饭洗刷好碗筷,天色转暗之时,晃牙拿起门钥匙,在玄关朝爱犬拍拍手。

    “Leon,过来~你也该闲不住了吧?”

    Leon汪了一声,飞奔过来,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愉快。晃牙见了也笑出声来,弯腰摸摸Leon的毛发,似乎对它的表现很是满意。

    “很好,不愧是本大爷的Leon!来,跑起来!”

    “汪!”Leon赞同似的叫道。它蹭了蹭主人的手背,随晃牙一同走出家门。

 

    七点过后,街上的人渐渐少了。天上的星星忽明忽暗,初春的晚风温度适中,晃牙牵着Leon,一大一小两个影子在一个又一个路灯下走过。

    “真是的,搞什么啊,那两个家伙……”

    又想起了乐队的事,晃牙不由得烦恼地嚷嚷。那两个家伙——薰和阿多尼斯,统统不靠谱。一个以“玩Band的男生比较受女生欢迎~”这种白痴理由靠了过来,一个成天嘟囔着“吃肉,变强”,把认真劲儿全耗在了奇怪的地方。晃牙心想,当初看他俩很有潜力才招收他们的自己真是瞎了眼,三人乐队里有两个是这副鬼样子,乐队的前景简直一片黑暗。

    “唔啊啊啊啊!”晃牙越想越烦,恰好一个不顺眼的可乐罐碰到脚边,他想都没想就把它一脚踢飞,稳稳落进垃圾桶,“这样下去……花一百年也达不到DEADMANS那种程度的Rock啊!混账!”

    “汪!”

    似乎是感到了主人的焦急,Leon停下脚步,对晃牙叫了声。后者回过神来,有些抱歉地摸了摸Leon的脑袋。

    每当晃牙这么做,Leon都会高兴地吐出舌头,乖乖待在原地。然而,这次的Leon却很不安稳。它的鼻子动了动,仿佛嗅到了什么,随后突然挣脱了晃牙的手掌,“汪汪”连叫两声,飞快拐进不远处的小巷子。

    “喂,Leon!”晃牙立马追去,所幸Leon并没跑远,“你怎么……”然而,在晃牙的眼睛注意到之前,他的野性直觉便告诉他,在Leon的前方,小巷的前方有着“什么”。

    在浓稠的黑夜里,躺卧着一个男人。

    他如死人般躺在小道中央,一动不动。

    “喂……你……”

    没事吧?晃牙走到Leon旁边,却在看清楚后,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

    那是何等怪异的风景。

    身着漆黑礼服的男人胸口钉了根木桩,猩红的鲜血从伤口冉冉流出,染了满地。然而,对一个成年男子来说,那出血量又未免过少。

    察觉到有人来了,男人眯起眼睛,尖锐的犬齿随着展露微笑而恍惚可见。

    “你……怪物吗你?”

    晃牙咽了口唾沫,硬是压住了逃跑的念头,为壮胆而刻意大声说:

    “喂,你还活着吧?告诉本大爷啊!”

    晃牙凑近一步,边说边掏出手机。

    “啊啊可恶,什么情况!总之、先、救护车……”

    “呵呵呵……汝真有趣。”男人饶有兴趣地说,缓缓地,“救护车,没有必要。如汝所见,吾辈非人……”

    清丽的月光洒下街道,晃牙渐渐看清男人的脸——

    “吾辈……乃吸血鬼,真祖吸血鬼。”

    迎着月色,男人优雅地勾起唇角。他白皙如雪,嘴唇微红,卷发如黑丝绢般耷在肩上,眼瞳中流转着酒红色的光,喉结随着悦耳的嗓音微微颤动。

    那是,何等美艳的容颜。

    晃牙十七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人,或是鬼。

    鬼,倒确是头一次见。

    “哈,你?吸血鬼?”晃牙一时愣住,笑容僵在脸上,“别开玩笑了……”

    “不是玩笑喏。”躺在地上,插着木桩的吸血鬼摇头,看起来是真的很困扰,“虽然吾辈也想同汝彻夜长谈……但现在的时机可谓糟糕透顶。拜托了,路过的狗狗,帮帮吾辈吧。”

    “本大爷是孤高的狼!不是狗!”这是个原则性的问题。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晃牙也不忘捍卫自尊,随后又弯下腰问,“……帮什么?”

    “帮帮吾辈,把吾辈胸前的木桩拔出来。”吸血鬼恳切地说。

    “哈?”即便是行动快于思考的晃牙,也没法立刻接受这个请求,“你说真的?”

    “是喏。”吸血鬼点点头,美艳的容颜这回却显得有些痛苦了,“吾辈乃真祖吸血鬼,统领暗夜的魔王,能力和年轻的小辈们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凡是吸血鬼,都有着同一个弱点,胸口不可被打入木桩。身为真祖的吾辈虽不至马上灰飞烟灭,却也动弹不得,不如说,已经快到极限了喏……”吸血鬼凝视着晃牙,示弱般地说,“帮吾辈拔起木桩,好么?”

    “切,麻烦……”

    晃牙有些不自在地别开脸,最后还是下定决心抱住木桩,努力不去看吸血鬼那血肉模糊的伤口。

    “吸血鬼混蛋!发生什么本大爷都不管了啊!”

    “……嗯。”

    随着吸血鬼发出一声呻吟,晃牙赶忙把拔出的木桩扔到一旁,不禁冷汗直流——这种东西,他可不想碰第二次。

    “呵呵呵……谢谢汝,小狗狗。”

    吸血鬼低沉的声音响起,晃牙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话语却一时卡在喉咙。

    美丽,美艳,绝美的吸血鬼于月下伫立。

    他笑容冶艳,血色的眸子透着光。

    “吸血鬼混蛋,你......”

    晃牙回过神来,刚想问他伤势如何,血不会喷出来吗,就见到他胸前的大洞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再生,怎么看都不像是人类该有的反应。

    这家伙真是吸血鬼啊。

    晃牙笑容僵硬,切身体会到了这点。

——糟了糟了糟了,本大爷说不定做了件不该做的事……

    “切,这样就好了吧?”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晃牙牵起Leon,一个转身就准备跑路,“那就再见了吸血鬼混蛋——”

    “欸,等等,小狗狗。”

    然而,吸血鬼却冷不防搭住晃牙的肩,在他耳边低声道,“汝……再帮帮吾辈吧?”

    “啥?!”晃牙呲着牙抗拒,“还有?!”

    “是喏…♪”

    Leon不安地吠叫着。

    吸血鬼愉悦地眯起眼睛。

    血红的眼睛。

    “你,该不会,”忽然意识到这点的晃牙,开始试图挣脱,“放开本大爷!信不信本大爷咬你!吸血鬼混蛋……!”

    “呵呵呵,小狗狗猜的没错~就是那个 '该不会' ~”

    捂住晃牙的嘴巴,吸血鬼优雅地笑了。他形状姣好的嘴唇凑近晃牙的颈项,露出尖锐的犬齿。

    “虽暂时脱离了危险,现在的吾辈仍十分虚弱,所以……汝的鲜血,就让吾辈来品尝吧,好么?”

     吸血鬼在颈项磨蹭,晃牙觉得有些痒。他明知应该趁机脱离他,带着Leon离这个吸血鬼混蛋越远越好,却在听到他声音的刹那,没了抵抗的想法。

    “小狗狗真乖~”

    吸血鬼的呼吸拍打在脖子上,随后颈部传来阵阵痛意。

    在昏厥的前一刻,晃牙想起了很多事。

    乐队的事,Leon的事,学校的事,父母的事,还有……

    ——在很久很久以前头一回听见的,DEADMANS那震撼灵魂的Rock & Roll。

    “啊啊,本大爷与摇滚相伴的十七个年头,就要在这种糟糕透顶的情况下结束了吗?”

    ……那还真是,不甘心啊。

    晃牙这么想着,意识逐渐远去。


那时的大神晃牙并没料到,他还会活好久。宇宙的事物瞬息万变,唯独一点可以确定——从与吸血鬼相遇的那刻开始,他的日常生活也自此不再相同。



 

TBC


-

新人矿工头一次写零晃感觉好没底,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

感谢阅读到这儿的你🙏 零晃怎么那么可爱,我拼命比划他俩的好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夕/Powered by LOFTER